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鄰居——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鄰居——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喜歡海嗎?在你們的心中,還有是什麼樣子的呢?如果你們很少接觸到海的話,那麼,就聽我給你講講我家鄉的海是什麼樣子的吧!

  在去年的秋天,我家搬到了還的旁邊,成了海的鄰居。這使我更近距離的接觸到了海,也是在那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了它的美。

  清晨,太陽公公剛露面的時候,整個海平面都被染成了紅色,就像是天邊的火燒雲一樣。到了中午,漁民都回來了,海面上盪起了圈圈波紋。到處都可以聽到人們的叫賣聲,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開心的笑容。傍晚的時候,夕陽西下,太陽的餘輝映照在海平面上,海面好像鋪上了一條紅絲帶。這正如白居易所說的:“一到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這一縷殘陽,映紅了半邊大海。每當暴風雨即將來臨之際海水咆哮着、怒吼着,伴着雷聲、閃電一起高歌,彷彿在大喊:“上天,賜予我力量吧!”不過,在天晴的時候,海水又靜的像得像塊寶石一樣鑲嵌在天地之間……

  春天,萬物復蘇,海面的冰融化了。聽爸爸說這叫“開海了”,又可以打魚了。我高興極了,因為我們又可以吃到美味的海鮮了。這時的海水特別清澈,甚至可以看到海底。微風輕拂,海面上泛起了點點金光,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夏天,海水碧綠碧綠的。放眼望去,海水就像一塊大翡翠。站在海邊,你會忘記所有的酷暑。彷彿走進了另一個世界,海水沁涼的,魚兒快活的在水裡游來游去,海鷗也一會飛,一會落,好像迫不及待的想飽餐一頓,還有許多新人在海邊拍照,留下了張張倩影,秋天是愜意的,片片樹葉落到海面上,就像一隻只小船,赤腳走在沙灘上,沐浴着陽光,傾着大海那激昂的歌聲是多麼美妙呀!那波濤洶湧的海水激勵着我們要勇往直前。冬天是純潔的,鋪天蓋地一片銀白。海水也都結了冰,那波濤洶湧的海水靜了下來,但卻多了幾分浪漫。一對對情侶在這裡散步,說笑。縱使天在寒冷,他們也倍感溫暖……

  大海還是一位稱職的母親。他哺育了許許多多的魚、蝦、螃蟹、皮蝦……所以我們才能吃到新鮮的海鮮。大海還是一個龐大的金庫。他了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寶藏等待着人們的發掘。大海還是……大海能給予人們的實在太多太多了,只要我們去開發、創造。

  這就是我家鄉的海,時而波濤洶湧;時而水平如鏡;時而微風輕拂;時而狂風怒號;時而讓人心情舒暢;時而又讓人望而卻步。但是他給我的感覺竟是那般的親切;那般的無私;那般的美麗。

  啊!我的鄰居——海,家鄉的海,我永遠愛你!

  濱海新區實驗學校初二:劉妍

您正在瀏覽: 我的鄰居——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鄰居——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