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組長真不容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組長真不容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哎!當組長真不容易,別看組長只是個“小官”,但要做好這個“小官”,可不簡單呢。

  “收作業啦!收作業啦!沒交的快交!”一個周一的早晨,我來到學校教室,就拉開嗓門使勁的催促小組成員把周末做的家庭作業交給我這個“小官”,可是我叫了半天也沒有人理會!我心想,是不是他們聽不懂我說的話呢?沒想到,我一坐到我的座位上,同學們就把作業本亂七八糟的擺在我的面前!看着這些零亂的本子,我心理就很氣,好歹我也是個“官”嘛!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在收破爛呢!

  有一天下午上體育課,做完操,同學們就開始各玩各的。體育老師見操場上有些紙團和小石塊,便叫我安排我們小組把操場的衛生打掃一下。我便立即到處找小組成員來幫忙,好不容易把他們喊在一起,埋怨聲就開始了:“憑什麼其他組就耍,我們小組就搞衛生?”“我們又不是清潔工!”其中幾個人居然玩起了“剪刀石頭布”的遊戲。沒把我這個“官”放在眼裡。我一看,火了:“不許玩!做清潔,誰再玩,我就把誰的名字記下來,給老師!”大多數人安靜了,開始檢地上的廢紙和石塊,可有幾個人不怕,仍在玩遊戲,還說:“管得着嗎,你?”這話立即就引來許多人的幫腔,有的人還罵我是老師的狗腿子。我開始記名字,但記了幾個,另外幾個又開始罵和不做了,我只得酸溜溜的看在眼裡,記在心理,嘴巴都快氣歪了!你們不做,我自己做!於是我就開始和幾個願意做衛生的同學一起勞動起來……

  還有一次,我們小組討論《該不該撿一分錢》的故事,並和其他小組爭論比試各自的觀點,準備一較高下。有人說,一分錢雖小,但上面有國徽,代表祖國的尊嚴,應該撿;有人說,一分錢什麼都買不到,撿來也沒有用。我們小組裡有幾個不同的觀點,我主持選定了一個觀點,可沒有被選上的人就不安逸我了:“我們的觀點才是對的,選我們的”,“他們的觀點有缺點,不全面,選我們的!”直到老師喊我們小組拿出我們的觀點的時候,我的小組都還在七嘴八舌的討論爭取各自的觀點!

  哎,我這個組長當這個“七品芝麻小官”可真不容易啊! 

  指導教師:夏潔群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做組長真不容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組長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