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福爾摩斯”在我們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爾摩斯”在我們班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福爾摩斯”在我們班

  六(1)班

  沙學萬

  指導教師:羅秀珍

  大家聽說過福爾摩斯這個人嗎?他是個神探。在書店裡的那個福爾摩斯是作者虛構的方式寫出來的。但是,我們班就有一個真正的“福爾摩斯”。而且還是個女福爾摩斯——那就是我們的語 文 老師。

  她是一個性格開朗的人,頭髮不長見識長,怕怕的身體像一個西瓜,可以去參加國際型的大力士比賽。如果換上一套男裝,再打扮一下,我想你一定不會認為她不是一個女生。她不僅是一個好老師,而且是一個賢妻良母。對待工作恪盡職守。大家知不知道我為什麼叫她“福爾摩斯”嗎?不用着急,請聽我一一道來。

  她有兩樣法寶,分別是千里眼和順風耳。她這兩樣法寶是在課堂上缺一不可的。她能聽出同學在下面講悄悄話,也能看出哪個同學在下面睡懶覺、做小動作、發獃等。在上其他科目的時候,我們在下面講悄悄話都不會被發現,但是在上語文的課的時候,除了回答問題、讀課文等以外,與學習無關的悄悄話一點都不敢講。當我們講悄悄話的時候被她發現,她不像其他老師那樣教訓你一頓,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會落在你的身上。當有的同學在下面打瞌睡的時候,她的教鞭卻落在講台上叫醒他然後叫他站起來回答問題。問題回答不出來的時候總是說“其實這道題是你會的,下次要好好思考。”她為什麼不說下次要好好聽講或者說不要睡懶覺呢?因為她給了他一次改正的機會。所以她的神探加寬容讓我們專心聽講。

  又一次,我們又做學習彙報了,大家都拿作業本輪流站上講台讀。有一位同學沒有做,便向同桌借了一本上講台讀。這時候,“福爾摩斯”好像感覺不對勁,讀完后她看看作業本,辨別出了作業上字不是他本人寫的。那同學差一點跪地求饒,她沒有在這麼多同學面前揭發他的懶惰,她給他說:“踏着別人的腳步走永遠也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路!”這樣一來,他再也沒有犯同樣的錯誤,那位同學就是我。

  在早上朗讀訓練的時候,她的兩樣法寶更有用處了。這麼多同學,教室里的讀書聲彙集成一片。她能夠分清楚哪個同學不用心讀。她總是說:“讀書三道,口到、心到、眼到。”

  在“福爾摩斯”的精心教育下,我們的成績一天天提高,大家的學習積極性也提高了,總之我們受益匪淺。瞧,今天,“福爾摩斯”找不到蛛絲馬跡了。因為我們都懂事了,愛學習了。

  作者系寧蒗縣民族小學

您正在瀏覽: “福爾摩斯”在我們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爾摩斯”在我們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