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火的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火的作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母愛是最偉大的愛,那麼父愛則是最深沉的愛,它和母愛一樣,是不可缺少的一份責任。——題記

  父愛如火,他為我照明道路;父愛如火,他為我指示道路;父愛如火,他為我送來溫暖;父愛如火,他為我燃燒歲月。父愛如火。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清晨,我的爸爸騎自行車送我上英語班,因為下雪,所以天氣很冷。雖然我穿了好幾件衣服,可依然覺得寒風刺骨。爸爸也凍得瑟瑟發抖,可是爸爸還是堅持把我送進了學校。我剛從車上下來,爸爸就說:“兒子,快進學校吧,別凍着,感冒了可就不舒服了!”我健步如飛地進了學校。經過兩個小時的時間。下課了,我大步流星地衝出了校門,只見一個高大的男人站在門口,冷得正兩手相互搓來搓去,那不是我爸爸嗎?只見他雙手凍得通紅,面紅耳赤,嘴唇凍得發紫。爸爸一見我過來了,馬上把身上的衣服披在我身上,而他身上只剩下一件毛衣。見爸爸這樣,我說:“爸爸,我不穿。”可爸爸硬把大衣給了我,臉上還笑着說:“我不冷!”但爸爸明明被凍得一直發抖,卻強忍着說不冷。我想把衣服還給爸爸,可爸爸嚴肅地說:“聽話,穿上它!你可千萬別著涼了,着涼了怎麼上學呀!”就如同一個長官在命令士兵,我只好服從。在半路上,父親不時的哆嗦一下,到了崎嶇不平的路時,父親便囑咐我抓緊,在一瞬間的觸摸中,我發現父親的身子在哆哆嗦嗦,後備很燙。我急忙問:“爸爸,您是不是病了?”“沒事!你老爸身體壯着呢!不會病的。”可是我還是感覺到爸爸騎車的速度慢了許多。

  剛進家門,父親就十分無力地躺在沙發上,我急忙打電話給媽媽,媽媽一回來就給爸爸量了體溫,41°c!媽媽馬上帶爸爸上了醫院,打了針之後,爸爸稍微好了一些,他對我說:“小肖,你老爸不舒服,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上學,記得多穿點。等老爸病好了,我還去接你!”這句話像一股暖流沖入我的心房,我的眼睛濕潤了。

  父親,您為我付出的心血,如海中的水滴一樣多。父愛如火,那團火一直燃在心頭,那團火是你的生命源泉,那團火是你自信的來源。那團火是不論多麼寒冷的冬天也不會滅的。

  五年級:1772143783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火的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火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