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琴鼠在琴鍵上走自己的路[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鼠在琴鍵上走自己的路[2]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白尾巴發現,瘦瘦的丫丫總是掛着淚水練琴。

  白尾巴終於知道,丫丫壓根兒就不喜歡彈鋼琴。

  “叮叮咚咚”,琴聲里,丫丫的一顆眼淚“啪嗒”掉在琴鍵上,從琴鍵的縫隙往下滲,“啪嗒”一聲落在白尾巴的鬍子上。

  就在這個時候,白尾巴的腦海里一陣電光雷閃。

  他從琴肚子里鑽出來,鼓着勇氣站在放曲譜的小平台上。

  他這一站,着實把小女孩嚇了一跳。

  “呀,你……”琴聲嘎地停住了。樓下立即傳來爸爸的聲音:“不許偷懶!”說時遲那時快,只見白尾巴輕巧地躍到琴鍵上,手腳再加上一條尾巴並用,竟然絲毫不差地繼續了丫丫彈奏的曲子,遇到跨度大的音階,白尾巴連翻幾個跟斗便從這個琴鍵躍到那個琴鍵上,好像一個黑色的音符精靈。

  發生在丫丫眼前的這一切讓她目瞪口呆。“啊,一隻鋼琴鼠,一隻可愛的鋼琴鼠!哈哈哈!”丫丫開心地笑起來,嘴邊露出兩個小豆子一樣的酒窩,真漂亮。

  看到丫丫笑,白尾巴完全放鬆了。他問:“你不喜歡彈鋼琴嗎?”

  丫丫說:“我不喜歡,我喜歡看書,畫畫,還有玩具。”

  “那麼,我給你出個主意,下午你獨自練琴的時候,我幫你彈,怎麼樣?”

  “我從來沒有聽到過這麼好的主意,哦,鋼琴鼠,你太偉大了。”丫丫抱着白尾巴的腦袋重重地親了一口,白尾巴從此有了新的名字——鋼琴鼠。

  鋼琴鼠紅着臉,支支吾吾地想說什麼又不好意思說,一邊在琴鍵上跳躍,一邊扭捏,好久,他終於下定決心,說:“我們可以談個條件嗎?”

  “好啊!”

  “我每天幫你彈琴,你每天給我一些食物,好嗎?”

  “沒問題。我的零食多得像小山一樣呢!”丫丫答應得可爽快了。

  這麼一說,鋼琴鼠彈得更起勁了,一口氣彈了兩個多個小時。丫丫呢,她時而在地板上打滾,時而托着下巴看老鼠彈琴,一直樂呵呵的。

  丫丫抱來了一堆零食,有牛肉乾、火腿腸、話梅、巧克力,統統送給了鋼琴鼠。

  看着食物,鋼琴鼠體驗到了從沒有過的激動。

  他激動得哭了,淚水打濕了胸毛,哭得一塌糊塗;接着他又笑了,他用爪子一抹臉上的淚水,“咯咯吱吱”笑得透不過氣;不一會兒又發起呆來,心裡暗自驕傲:“我終於得到了第一筆食物,而且不是偷來的!”

  當他把這些食物拖回洞里的時候,全家人十分驚訝。

  “啊,這是真的嗎?”

  “真的不是偷來的嗎?”

  “這簡直是個奇迹。”

  本人身體最今欠安.可能要沉寂一段時間了.

您正在瀏覽: 鋼琴鼠在琴鍵上走自己的路[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鼠在琴鍵上走自己的路[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