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琴鼠在琴鍵上走自己的路[3]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鼠在琴鍵上走自己的路[3]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叮咚叮咚”,鋼琴鼠在琴鍵上歡呼地跳躍。

  “嘻嘻嘻嘻”,丫丫趴在地板上一會兒畫畫,一會兒開電動火車。

  樓下聽得滿心歡喜的爸爸,悄悄上來推開了門,他忍不住想親親刻苦練琴的女兒。

  門一開,他驚呆了。

  丫丫和鋼琴鼠也驚呆了。

  憤怒馬上代替了最初的驚訝,這個失意的鋼琴家像火山一樣爆發:“你們一直在欺騙我!給我解釋!”

  丫丫害怕得直抽噎,什麼話也說不出。

  鋼琴鼠一瞬間想過逃跑,但他馬上鎮定下來:“親愛的丫丫爸爸,您的女兒真的不喜歡鋼琴,你強迫她,是沒有意義的。她喜歡……”

  “我不允許你這隻老鼠耽誤我女兒的前途。”鋼琴家態度粗暴地打斷了老鼠的話,“看在你會彈鋼琴的份上,今天我饒了你。請你馬上滾出去,別讓我再見到你,否則後果自負!”  

  鋼琴鼠懊惱地從窗子里爬了出去,他聽見背後傳來兇巴巴的聲音,“從明天開始,我每天12個小時陪你練琴!”他想着可憐的丫丫,心裡有些內疚。

  當他回到家裡的時候,全家人把他親熱地圍住,“嘿,白尾巴,食物呢?”

  鋼琴鼠搖搖頭,語調低沉:“沒有了。以後很長一段時間裡大概都不會有了吧。”

  “你不是在開玩笑嗎?”

  “不是。”

  鋼琴鼠沒有注意到,哥哥姐姐的臉色已經全變了,他們白了弟弟一眼,散去了。

  到了用餐時間,冷言冷語又回來了。

  “白尾巴,你不至於以後都要吃白食吧!”

  “你不是很能幹嗎?怎麼好意思就呆在家裡呢?

  “……”

  鋼琴鼠又傷心又憤怒,黑夜來臨,他來到花園裡,滿腹心事地看着月亮。月亮只是那麼輕輕一抹,顏色暗淡,彷彿也有心事。突然,他看到了丫丫的身影,於是輕輕呼喚着向她跑過去。

  “我正要找你呢,快,穿上它!”丫丫急切地說。

  這是一套衣服,是丫丫從木偶上脫下來的。鋼琴鼠穿上它,簡直帥呆了。白色禮帽,白色手套,白色長靴,黑色領結,黑色燕尾服,看得丫丫直鼓掌。

  “你穿上這套衣服去找份工作吧!”丫丫一邊說一邊就跑了,因為她聽到了爸爸的腳步聲。

  帥呆了的鋼琴鼠在心裡一遍遍感謝着丫丫,他覺得眼前又有了希望。

  鋼琴鼠蹲在一家商店的角落裡,看着來來往往的人們花錢買自己需要的東西。他的腦海里又是一陣電光雷閃:“錢?用錢不是可以買到食物嗎?找份工作,不是可以掙錢了嗎?我為什麼不到樂隊里找點事做呢?”想到這些,鋼琴鼠又快活了。

  鋼琴鼠信心十足地出發了,以至忘記了自己的老鼠身份,像每一個尋找工作的人那樣,堂而皇之地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

  沒走幾步遠,一聲尖利的喊叫劃破天空:“臭老鼠上街啦,快抓住他!”

  緊接着,無數只大腳向他踩過來。

  鋼琴鼠倉皇逃竄,跳進一口枯井裡,才算保住了身家性命。

  枯井裡臭氣熏天,鋼琴鼠渾身發抖,沮喪萬分。

  夜深人靜,在枯井裡呆了12個小時的鋼琴鼠爬了上來,又冷又餓,一身行頭濕淋淋的。還是先回家吧。

  剛到家門口,他看見丫丫的房間燈還亮着,便情不自禁地從窗戶里爬了進去。

  丫丫一眼就看到了狼狽不堪的他。

  鋼琴鼠再也忍不住輕聲啜泣起來,他覺得虛弱極了。  

  丫丫一邊準備食物一邊輕聲安慰,鋼琴鼠一邊傾訴自己的不幸一邊吃東西,好不容易才睡著了。

  早上醒來的時候,鋼琴鼠發現自己全身乾乾淨淨,正睡在布娃娃的搖籃里。

  丫丫呢,低着頭在一塊橢圓形的紙板上用紅水彩筆寫字:我是一隻好老鼠,請別傷害我。寫好了,穿一根繩子,掛在老鼠脖子上,說:“這是我想的辦法,大家看了字,知道你是好老鼠,就不會打你了。”

  鋼琴鼠正要感謝,丫丫又想起了一件事。她抓起筆在紙板上又添了三個字:市長令。

  “哈哈,市長下的命令,誰敢違抗呢?”丫丫很為自己想到的辦法得意。

  鋼琴鼠又一次滿懷信心地出發了。 

  今天狀況好些了,所以貼了篇作文.

您正在瀏覽: 鋼琴鼠在琴鍵上走自己的路[3]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鼠在琴鍵上走自己的路[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