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我讚美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我讚美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埔小學五(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

  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今年清明,我去了掃墓。

  我非常好奇。為什麼每年掃墓,都那麼多野草?有些墓碑前,還長出了一棵樹!今年也一樣,大家拿起了鐮刀,就幹了起來。

  我抓起來一把草,猛地一用力,就割掉了。我又抓起一把,又割掉了。就這樣幹了半個多小時,我覺得腰酸背痛。可還有一小片半綠半黃,半人高的野草沒割,我又幹了起來。這時,我和爸爸割完了,在一塊粗糙的大石頭旁邊休息。突然,老爸的眼裡閃過了一絲綠色。他抓着石頭上的那根草,就要割掉。說時遲那時快,我抓住爸爸的鐮刀,說道:“別,刀下留草!”爸爸說:“幹嘛?你想替它挨一刀啊?”“不是。”我連忙接著說:“我不是這個意思。”“那你的意思是——你要替它挨好幾刀?呵呵呵!”爸爸開起了玩笑。“說什麼呢?”我大聲叫到:“我是說不要把它割掉。”“嗯哼!”爸爸哼着。

  “它能在這長成這樣已經不容易了,況且是在石縫之中,又沒有泥土,就靠雨水,別割了!”我說著,把鐮刀放在了草地上。爸爸也放下鐮刀。說:“是啊,小草這種頑強、不屈、能吃苦耐勞的精神,有很多人都學習呢!”是啊,這根草不靠泥土,就依靠着雨水與石縫,能長得這麼綠,已經很不錯的了。而且小草就是因為有頑強、不屈、能吃苦的精神,才能存活在石縫中的啊!我思緒萬千,心想:我一定要學習小草頑強、不屈、能吃苦的精神,長大以後,做一個光明磊落的人。

  看着這棵草,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詩:

  離離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

  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

  萋萋滿別情。

您正在瀏覽: 草,我讚美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我讚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