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燈,我讚美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我讚美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路燈,我讚美你! 標籤:讚美你作文 路燈作文 讚美作文 讚美母親作文

有人喜歡節日里五光十色的彩燈,有人喜歡大街上令人炫目的霓虹燈,而我卻最喜歡公路兩旁默默無聞的路燈。 

  每當夜的使者悄悄降臨人間。公路兩旁便亮起盞盞路燈。橘紅色的燈光柔柔的,溫馨而恬靜。在路燈柔和燈光的照射下,周圍的一切都有,了神韻,一切都像是在夢中,顯得那樣幽靜和神秘。我們這座小城鎮在路燈柔光的襯托下也顯得更美了。燈光透過斑駁的樹隙絲絲縷縷地掛下來,樹底下那纖弱的小草像熟睡的嬰兒,靜靜地躺在柔柔的燈光里,安然而祥和。緊張工作了一天的人們邁着悠閑的步子在路燈下消遣,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在路燈下嬉戲玩耍,歡快的笑聲飄蕩在星光燦爛的夜空。 

  夜深了,休閑的人們也漸漸散去了,喧鬧的小城安靜了下來,疏疏落落的行人是那些上夜班的叔叔、阿姨們。這時候,路燈依舊在默默地貢獻着自己清幽的亮光,把白己所有的光都照在大地上,給黑夜一些光明,為夜行的人們照亮前進的路,為他們撫去心中的恐懼,給他們送去一絲溫暖。 

  路燈是普通的。它不像節日里的彩燈那樣光彩照人,贏得千萬人的誇獎;也不像霓虹燈那樣閃爍迷人,使人產生無盡的遐想。它不華美,也不多彩,它是那樣不引人注目,更沒有人會為它喝彩,但它又是多麼不平凡。這些公路兩旁的衛士們,一個個昂首挺胸,高高站立,從不因風吹雨打而低頭;日日年年,寒來暑往,它總是默默地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在人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為人們送去光明,送去溫暖和歡欣;雖不被人注意,卻無怨無悔,從不乞求什麼,更不會與太陽爭輝。當太陽放出第一線亮光的時候,它就會悄然離去,可是它不會喪氣。而是在等待,等待下一次照亮別人的幸福時刻,這是何等偉大的精神呀! 

  朋友,當你在路燈下享受夜晚美景的時候,當漆黑的夜晚有路燈為你照亮前進道路的時候,你可曾想到它的平凡與偉大,你可曾想到在我們偉大祖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卜,到處都有像路燈一樣默默無聞的無名英雄。 

  世界因為有了你們才會如此多彩與美麗。平凡而默默無聞的路燈啊,我讚美你!

您正在瀏覽: 路燈,我讚美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我讚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