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眼中似乎有淚,口中似乎叫好,臉上似乎為這一切不值,讀了《水滸傳》以後,我感嘆萬千,有好多話想說,這一切的一切,施耐恩用他的心想我描述這腐朽兇殘的宋朝,這為國為民,不求回報,最後卻落得毒酒一杯的好漢,令我深思……

  《水滸傳》主要是寫宋江等一百零七位兄弟在梁山泊聚義的事他們本領高強,有勇有謀,仗義疏財,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子懲惡除奸,因宋江一心想投靠朝廷,抗遼,宋江等人視兄弟如命,可在抗遼中卻犧牲許多弟兄,心如刀絞,皇帝又聽信奸臣。最後,宋江等人由盛而衰了。

  我不禁為宋江等人叫不平,又聯想到了當今的世界。是啊,也許你會問,現在多好呀,不愁穿,不愁吃,有電腦、有電視,有房、有車and許多高科技。《新聞》NO?1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爾爆發假藥害人事件,目前死亡人數多達134人。拉合爾的旁遮普心臟病研究所去年12月中旬開始,發放一批免費藥物給四萬名病患,許多人後來出現白血球和血小板急劇減少的副作用,有人甚至吐血或流鼻血。《新聞》NO?2婦女領著兒子進入銀行,搶錢四千八百美元《新聞》NO?3河南村支書貪污受賄兩千餘萬……世界真的很美好,可是為什麼,犯罪人員永遠存在,是誰第一個播下了這個可小小的種子,又是誰經這顆種子發揚光大?

  溫暖的陽光,清甜的泉水,鮮花也會腐敗,無法開花結果,雖然現在百花盛開,但如此下去,又會如何呢?貪污、受賄、毒品、假藥,還是殺人!放火呢!!陰霾的種子播在了哪裡,想想未來,還有何可以憧憬,是高科技嗎?美食?登上月球?時空穿梭,我們在貪圖享受中,失去了太多,甚至還可能活在毛主席帶領中國人抗日,打仗,取得勝利的那一刻吧?!陰暗的牆角,冰冷的世界,“那又如何,我能活下去,只要我永不放棄,勇往直前!”聽,多麼堅強的聲音呀,這就是曾經的中國呀!

  也許世上沒有一百零八單將,沒用孫悟空,但是我們一定不希望子孫後代是這樣的腐敗吧,那我們就做子孫後代的一百零八單將,孫悟空吧!,自己不接受這顆種子,就這麼簡單。

  我相信,只要大家努力一點,未來將無限美好!

  五年級:shuibingxin888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