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好朋友

  我們班上的同學,都知道我和陳鵬是好朋友。他高高的個子,大大的眼睛,尖尖的下額,天天笑嘻嘻的,和他在一起所有煩惱的事都會忘的一乾二淨。

  說起我們的友誼還是在“筆尖”上建立起來的呢。那是去年夏天的時候,一天,我在教室里拿着一管鋼筆,比比劃劃地給幾個同學表演《武松血見鴛鴦樓》。剛好陳鵬從旁邊走來,筆尖劃破了他的手臂,鮮血一下子涌了出來,這可把我嚇了個半死。我趕緊拉着他往學校衛生室里跑。到了衛生室校醫趕忙給他包紮起來,這時班主任也來了,一面問陳鵬傷得怎麼樣,一面回過頭批評我。這時陳鵬不顧傷口的疼痛,對老師說:“沒關係,他不是故意的。”我以為陳鵬受了傷一定會怨恨我,萬萬沒想到的是他還在老師面前為我解釋。當時我心裡既慚愧又感激。

  第二天,我拿了我最心愛的幾本連環畫去他家裡看望他。陳鵬靠在床頭,手臂上綁着繃帶,臉上依然笑嘻嘻的,一點也沒記我的仇。從那以後,我們倆就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了。

  陳鵬非常好學,每次考試都是名列前茅。他不僅學習好而且還是我們班的文藝委員和學校舞蹈隊隊員。他唱的韓國歌曲《獨一無二》,連韓國朋友聽了都鼓掌稱讚。

  不僅如此,他還助人為樂哩!

  年前的一天,我和陳鵬去百貨商場買鉛筆,在玩具店門口看見了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靠在牆根上哭。我們走過去問他為什麼哭?小男孩一看是生人,反而哭的更厲害了。陳鵬真有辦法,只做了一個可愛的鬼臉,就把小男孩逗得不哭了。原來,小男孩光顧看玩具,找不到媽媽了。

  陳鵬說:“阿姨一定在商場里忙着找孩子呢,快,你在一樓,我上二樓,咱們分頭去找孩子的媽媽吧!”我按照陳鵬的吩咐,到商場一樓邊走邊喊,終於一位胖阿姨匆匆走過來,焦急的問:“孩子在哪裡?”我趕忙領着阿姨來到門口,這時陳鵬也汗流滿面跑下來。阿姨一邊拉着小男孩的手,一邊向我不住聲的道謝。我高興地說:“要謝,就寫他吧!是他想:的辦法,才找到您的。” 只見陳鵬正了正紅領巾,行了個隊禮,然後又聳了聳肩,向阿姨和小朋友說“bye-bye!”拉着我轉身進了商場。

  我的好朋友陳鵬不僅愛說愛笑,機智幽默,而且多才多藝,心靈美好。一天看不見陳鵬,我心裡就想他。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