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重慶市開縣,它的風光雖然比不上桂林、杭州那樣秀麗,街市也比不上北京、上海那樣繁華。但是,現在我的家鄉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以前,我的家鄉十分貧窮、荒涼,解放后,人民的生活有了好轉。可是後來,今天割“日本主義尾巴”明天堵“資本主義窟窿”使人們過上了貧困的生活。那年月,人們每天只能掙5毛錢,一家老少沒好吃,沒好穿,日子真不好過。而且以前到處都只是石板、泥巴路,有窄有低。晴天,路上到處都是灰塵,弄得人們的衣服很臟。雨天,路上又到出是泥坑。在沒修新城的時候,都是狹窄又崎嶇的山路,路邊雜草叢生。夜晚什麽都有,什麽蛇呀,蟲呀,鼠呀,兔呀……有時還有虎豹等兇猛動物出沒,令人心驚膽寒。儘管如此,可人們仍然在這條山路上往返奔波。

  可是今天真是非比尋常了。現在我的家鄉以一幢幢高樓大廈代替了整齊的平房,以前狹窄的爛泥巴路以變成了又寬闊又平坦的水泥大路,樓房造型美觀大方,富麗堂皇。馬路兩旁的人行道每隔兩米就種了1棵樹,使我的家鄉的空氣更加新鮮,又使噪音減少,防止人們聽力下降和疲勞。

  家鄉變了,家鄉全變了。改革的春風使家鄉面貌一新,使人們面貌一新。我相信,在黨的政策指導下,我們的祖國將走向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