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路綠景入眼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綠景入眼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贛南,韓坊是生我養我的故鄉。若有機會,你可以踏進這個美麗的山區小鎮,感受這裡山清水秀、人傑地靈。汽車行駛在彎曲的山路上,兩旁鬱鬱蔥蔥的樹木和滿山遍野的臍橙都要映入你的眼帘,真可謂是“一路綠景入眼來”! 

  近年來,我的家鄉人為改變山鄉落後的面貌,在公路兩旁的山坡上種上了響譽世界的“贛南臍橙”。一年四季,你都能看到那綠綠的果樹,映綠了我的整個家鄉。每到春天,那綠綠的臍橙就開滿了花,整個山崗成了花的海洋。而到了秋天,那黃澄澄的果子掛滿了枝頭,不知要笑彎多少老爺爺的腰、笑燦爛多少老奶奶的臉?這滿山的臍橙不僅美化了我的家鄉,更富裕了我的家鄉。 

  山鄉的巨變還不止這一樁。一條彎曲的山鄉公路是家鄉連接外界的唯一通道。不知什麼時候公路兩旁都種上了小葉楊?哈哈,這就是“四大一小”工程給我的家鄉帶來的大變化。你看!那一棵棵高高的小葉楊整齊地站在道路兩旁,多麼像是守衛家鄉的士兵呀!那筆直的枝幹,那大大樹葉,一看就讓人覺得喜歡。行走在小葉楊圍繞的公路之中,讓你感覺步入了仙境一般。 

  再往山裡走,往綠林深處去。我的家鄉較早實施了“林權制度改革”,做到了“山權明晰,山責明確”。搞林業開發,林業種植……鄉民們建設美麗家鄉的熱情一下子就被調動起來。多少荒山變綠林?你可以盡情地放眼望去。那剛種沒幾個月的小樹苗,在風中招手,好像是歡迎遠方客人的綠衣姑娘。那高大茁壯的樹木,連成了片片樹林,成了綠色的海洋。 

  如今,我的家鄉人正用辛勤的汗水澆灌、勤勞的雙手建設家鄉。不用幾年,一個更加美麗的山鄉將出現在人們的眼前。到那時,請你再來,請你再來看看我的家鄉,你一定要為我的家鄉巨變感到欣喜若狂。 

  作者:江西省贛縣韓坊中心小學五(3)王江 

  聯繫電話:4666023 

  指導教師:王小洪

您正在瀏覽: 一路綠景入眼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綠景入眼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