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故事黃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故事黃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勝利二小五(4)班:黃靖

  (指導老師:譚燕華)

  故事的世界是無邊無際的,然而在這些浩如煙海的故事中,有感人肺腑的,也有幽默詼諧的,其中有兩則故事讓我受益匪淺,感概萬千。這兩則故事是——《兩隻小狗的故事》和《老牛的故事》。

  《兩隻小狗的故事》講述的是,在一個涼風習習的秋天,兩隻小狗在自家附近玩耍。在過馬路的時候,一輛白色私家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從小白狗正側方衝過,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一隻小白狗被撞死在了馬路上。白色私家車司機並沒有停下車來看一看的意思,而是繼續飛馳着。小花狗見小白狗滿身鮮血地躺在地上,立馬跑到它身邊,不停地呼喚它,試圖把它給叫醒。可不管它怎麼努力,小白狗已經再也站不起來了。等到兩隻狗的主人趕到時,人們才知道,原來小白狗是小花狗的母親。看着可憐的小花狗還在媽媽身邊親吻着她的臉,在場的人都苦了,小主人——京京更是泣不成聲。

  《老牛的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在青海發生旱災時的故事。當時的青海已經被烈日晒得河水乾涸、大地乾裂,人們的日常飲水只能靠軍隊用運水車來運送。一天,從水車再從水的路上被一頭老牛在路中間攔住,老牛站在車前,就連它的主人用皮使勁地鞭抽打它誰也趕不走。即使老牛被打的皮開肉綻、鮮血直流,不停地發出痛苦的叫聲,也不肯離開車前半步。當它以自己的方式得到戰士破例給的水時,它卻沒有喝那以死抗爭的來的水,而是留給自己的孩子喝。小牛喝完水后,母子倆在眾人面前相互舔着對方含滿淚水的眸子,然後靜靜地離開了。在場的人都苦了,剛才罵罵咧咧的司機也苦了。

  當我看完這兩則催人下淚的故事後,面頰都被淚水浸濕了,我不禁感嘆:連動物之間都有這麼真摯的感情了,而人類呢?每一個母親雖然都是這麼疼愛自己的孩子,為孩子付出了那麼多,為什麼有些人一點也不懂得感恩?他們有的不愛學習,每天沉迷於網吧,有的以學習作為條件強迫自己的父母給自己買想要的任何東西,有的甚至還毆打自己的父母。他們根本不會想一想父母對自己的愛有多深,為什麼不想一想父母我們付出了多少?為什麼不想一想父母得到的是不是除了傷害還是傷害?

  當我從電視里看到這揪心的一幕時,我想起了幼時家裡的貧窮困窘,想起了我至今在鄉下勞作的母親,我流下了滾滾熱淚。我真希望天下所有人讀了這故事後學會感恩母親,讓這個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故事黃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故事黃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