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什麼?寬容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美德,是“得饒人處且饒人”的大度,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懷,是“以責人之心責己,以恕已之心恕人”的品質。 

  歷史上有個叫藺相如的上卿,由於護駕有功,所以官職一路上升,這便引起了大將廉頗的嫉妒與不滿,處處與他作對。藺相如看出了廉頗的心思,當他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時,總是笑而避之,這反而讓廉頗明白了自己的無知,從而有了“負荊請罪”的故事。正因為藺相如的寬容大度,才感化了廉頗。從此他們兩人聯手,一起為趙國拚命效勞。由此可見,學會寬容,對人對自己都是有益的。 

  但那些善於嫉妒,一遇到不滿便怨天尤人的人,他們最後總是難成大器。周瑜是一個卓越的軍事家,才華出眾,足智多謀。但是,當他得知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后,知道自己比不過他,但卻不甘心,一心盤算着如何打敗諸葛亮,發出了“既生瑜,何生亮”的嘆息后,最終落得吐血身亡的結局。哎,這又是何苦呢?如果當初周瑜像藺相如那般寬容大度,我想他的結局總不至於這樣悲慘吧!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撞到你的時候,你應該對他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應該寬容地給予他一個燦爛的微笑;當別人刻意針對你的時候,你應該用自己寬容的心去融化他內心對你的憎恨。 

  雨果說過:“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是啊,寬容就像二月里的春風,融化了心靈的冰封;寬容就像一杯清茶,沖淡了痛苦的記憶;寬容就像一劑良藥,醫治了內心的創傷。讓我們多一份寬容,讓我們擁有更多的朋友,讓生活更加輕鬆愉快!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