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5(1)班的李敬然,有的人可能認識我,有的人可能不認識我。說說正事兒。 

  在網上看見川音一位學生自殺了,這是成都市內大學今年自殺身亡的第三個大學生。 

  上個月,我市某重點中學相繼有兩位學生自殺,一個是殉情服用安眠藥,一個是賭氣跳樓。去年,本市某小學一個學生因與別的孩子鬧矛盾,母親罵了他一頓,他就服用農藥自殺,因救治太遲而不幸身亡。 

  我有一個侄女,13歲,讀初一,整天嘻嘻哈哈的,問她成績時她總是信誓旦旦地說,一定能考好。結果半期成績是班上的倒數第六名,小姑娘一下子蒙了,在日記里說:“我對不起老師!對不起爸媽!我沒臉見人了,不如去跳水死了的好。”她的同桌看到了她的日記,偷偷向老師報告了,老師作了思想工作,她才打消了自殺的念頭。後來,我問她時,她笑着說:“這有什麼嘛,我們班上還有一個想跳樓自殺的。” 

  自殺的人從大學生到中學生甚至小學生,都有。情況愈來愈不容家長學校樂觀。 

  是啊,在學生中想以“死”來逃避考試、逃避家長老師的責罵同學的嘲笑的不在少數。我就曾經在我所任教的班級里做過問卷調查,其中有過自殺念頭的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中學生自殺身亡的人數也在增多。 

  這些如花一樣的生命啊,就這樣因一時的衝動凋零在青春飛揚的時刻。為什麼?是他們沒有意識到生命的美麗?還是在我們的教育中,忽視了對學生珍愛生命的教育? 

  古人有“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說法,自戕則是對父母的不孝;西方宗教里說,自殺的人是上不了天堂的,所有的罪過都得不到上帝的饒恕。 

  曾在醫院裡看到被醫生推出手術室的渾身插滿管子的病人,也曾看到在病榻着掙扎着與病魔作鬥爭的患者,那時候,我才真切地感受到生命是如此可貴,在生命面前,其它的一切都不值得一提。曾經有人這麼說:比金錢更重要的是健康;比健康更重要的是生命。 

  當前全國上下為抗擊非典表現出的熱情足以證實生命的重要,感受到人們對生命的熱愛。 

  年青的朋友啊,請你,也珍愛你的生命! 

  珍愛生命,要學會善待自己,學會放飛自己,讓自己更貼近自然。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生命中有許多美好的東西,我們完全可以去嘗試着去做自己喜歡的事。踢踢球、上上網,與朋友去郊遊,去大海里游泳,去小溪邊釣魚,去看看喜劇片,去爬喜歡的山,去看看飛瀑,去聽聽濤聲……那麼多的事等着我們去做,那麼多的開心需要我們參與。我們奔跑,我們跳躍,我們歡笑,我們歌唱,這一份美好,皆因有了生命。 

  珍愛生命,要讓自己的生命有所價值。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為了人生的充實,為了生命的完美,你沒有理由不努力,讓生命因奮鬥而精彩。 

  珍愛生命,還要學會以一顆平常心對待生活,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平靜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要相信,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讓我們帶着這樣的一首小詩踏上人生之路吧: 

  我微笑着走向生活,無論生活怎樣回敬我。 

  報我以平坦嗎?我是一條歡快的小河; 

  報我以崎嶇嗎?我是一座大山莊嚴的思索; 

  報我以幸福嗎?我是一隻凌空飛翔的燕子; 

  報我以不幸嗎?我是桿勁竹經得起千擊萬磨……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