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生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你拍一,我拍一,交通安全要牢記,……”這是我經常吟唱的一首《交通安全“拍手歌”》。今年暑假,我幸運地參加了由梅州市教育局與市交警大隊聯合舉辦的中小學生“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夏令營活動,為期三天的親身體驗,使我學到了不少交通安全知識,深深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要把所見、所聞、所學帶回社區、學校,做個交通安全小宣傳員。

  首先,我們來到了惠州市交警支隊參觀學習,觀看交警叔叔現場執法,在交警叔叔和阿姨的帶領下,我們站在公路的紅綠燈十字路口觀摩,大城市與我們山區縣城就是不一樣,馬路上人潮湧動,各種車輛多得像蟻群一樣,身穿制服的交警叔叔、阿姨站在交通崗吹着哨子,雙手比劃着交通信號,咦!真靈,就那麼一比劃,就能使眾多行人和車輛有秩序地安全通行;如果有人或車輛違章通行,交警同志就會及時進行糾正和處理。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他們仍然堅守崗位,其敬業精神真是令人敬佩,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接着,我們又來到交警支隊,一進大廳,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監控電視,每一台都監控着每個十字路口,如果那裡發生了交通事故,可第一時間看到全過程,並快速趕到現場進行處理,監控電視還可隨時查閱每個路口的交通情況等,現代科技的發達真是令人嘆服。離開了惠州,我們又來到了東莞市交警支隊,我們參觀了激光測速儀、酒精測試器、測超載儀等設備;在沖紅燈室里,我們看到了許多交通事故發生的案例照片,那都是現代科技電子“警察”的功勞,它能自動錄取交通事故的過程,或把一些違章的情況拍成照片,便於日後處理。

  通過幾天的參觀學習,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增強了我對交通安全的防範意識,現代科技的發展讓我這個來自山區小城鎮的孩子大開眼界。近年來,隨着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種機動車輛不斷增加,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重要交通工具,它在給我們帶來諸多交通便捷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了痛苦。據統計,每年全世界約有124萬人死於交通事故,傷1500萬人,交通事故累計死亡人數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之和,真是“車禍猛於虎”!前幾天,我看到一篇報道:京珠高速公路廣東境內發生一起大客車撞上一輛停下維修的大貨車的特大交通事故,造成大客車17名乘客死亡,33名乘客受傷,這起事故就是因為大貨車維修時沒有豎起警牌造成的慘劇。在大城市,大部分人的交通意識比較強,但在偏僻的小城鎮,仍有許多人還沒認識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小孩在馬路邊玩耍;未成年人騎摩托車在追逐;老年人過馬路不走斑馬線等;電視、報紙、生活中發生的許多車禍,都給我敲響了警鐘,使我從小就懂得注意交通安全,珍惜自己的生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要呼籲全社會的人民都來遵守交通規則,做個遵守法規,文明謙讓的好公民。我要在生活小區里出版一個關於《交通安全知識》的宣傳欄,讓大家增強交通安全意識,養成良好的交通習慣。回到學校,我要協助少先隊輔導員辦《交通安全知識》小報,發動各班級舉行《交通安全知識》主題班隊會,教大家唱《交通安全“拍手歌”》、《紅綠燈之歌》等。

  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規則,世界就會更加美好,從而營造出一個“安全、文明、暢通、和諧”的社會環境。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