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爸爸買回一盆含苞待放的海棠花。花骨朵兒小巧玲瓏,花色如牛奶,色澤透亮,遠遠望去,好似一顆顆無瑕的白玉珠子掛在枝梢。盛開的海棠花花瓣薄如蟬翼,一層一層包裹着。海棠花的葉子如同指甲蓋兒那麼大,嫩嫩的,青翠欲滴。形狀就像一枚小小的愛心,這美麗的形狀,讓我彷彿看到了“二月春風似剪刀”的場景。一定是小葉子剛剛探出頭的時候就被春風修剪成了這個樣子。大的葉子葉邊上有許多小刺,就像一把小的不能再小的梳子。我又彷彿看見美麗的春風修剪好海棠花的枝葉后,又送給海棠花幾把小梳子,讓海棠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海棠花很感激春風姐姐,一定要回贈給她什麼東西。春風再三推辭,最後只好說:“我只是一陣春天裡的清風,職責就是給一路上的花花草草修剪枝葉。但為了讓人們知道我是春天的使者,讓我帶着你的花香繼續前進吧!”海棠花微笑着,讓春風掠去了一片清香。

  海棠花單個不漂亮,只有它們掛在枝梢上的時候才美麗,所以沒有人摘下它。讓它們一個個、一朵朵永遠的留在枝梢,構成一幅清鮮淡雅的盆景。欣賞着海棠花兒,我不禁傻傻地想:“這如果是一顆顆未成熟的海棠果該有多好啊!”想到這裡,忽然,一陣帶着清香的風與我撞了個滿懷,哈哈,原來是我們春天的友好使節??春風又來探望海棠花了!

  門輕輕推開了,媽媽走了過來。“傻丫頭,又在想什麼呢?該吃飯了。”我沖媽媽調皮的做了個鬼臉,說:“知道啦!”一邊往外走,一邊悄悄回過頭,看看海棠花。海棠花的枝葉輕輕搖動着,彷彿在對我擺手:“快去吃飯吧”!

  五年級:草色入簾青

您正在瀏覽: 海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