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母親的第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母親的第一封信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有人說,母愛似一泓清泉,滋潤着孩子一點點成長;也有人說,母愛像一杯清茶,在最困難的時刻帶給孩子最有效的引導,幫助他保持清醒和平靜;而在我眼裡,它就像以前您說過的:“愛如空氣”,不容易被我察覺,卻又無時無刻存在於我周圍,時不時“加速流動”,帶來的一縷清風就能使我“見風流淚”。藉此母親節到來之際,我也給您寫了一封信(也可算是我給您寫的一封回信),表達我對您無微不至照顧和無時無刻關心的感謝……

  其實這封信我早就想寫給您了,只是一直沒有一個好的機會和一個時間去完成它,借這次老師布置的作業兼母親節禮物兼年級母親節活動,我把它寫給您,希望它作為您上次寫給我的信的一封回信還不晚,嘻嘻,希望您能接受。

  記得在您的信里,您有這麼一句話,說的是“Youarethebestinmymind”,您對我說,這是您一直想對我說的話,自聽了您的這句話后,我的心裡頓時湧進了一股暖流,現在我也想對您說:“Youarethebestinmymind”,並且best,可以轉換為“mostbeautiful”“mostpowerful”等許多詞語,您上次問我,我最崇拜的人是誰啊?我給您的回答是:您和爸爸。我上次給您的原因不夠具體,現在我給您解釋一下:

  1、您是全能啊!您會寫文章,會教英語、會講道理、會砍價、會買物美價廉的東西、會在別人傷心失落時給人鼓勵、會通過自己的特殊方法讓人喜歡上您、會在我犯錯時用巧妙的語言為我化解心中的難題……(此處省略一萬字)總之,您會的東西太多了,總能在我提出問題或有想法時隨叫隨到,想變戲法一樣拿出或找到我心中所想的事物,我在吃驚和驚訝的同時,對您的崇拜度不就與日俱增了嘛。

  2、您多厲害啊!您能在茫茫人海中結識爸爸,能讓他由最開始的打工到現在的有自己的公司,能在他急得火燒眉毛時給他出謀劃策,想出“破敵之策”,能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鎮定,毫不手忙腳亂的處理好一切,您說,這麼“臨危不懼”,“機智勇敢”,如此厲害,怎能讓我不服?

  3、雖然說母親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師,但能說會道,道理講得一套一套,怎能不叫人崇拜?記得那次我在學校與同學之間出了點問題,回到家裡,你就開始給我分析原因,一點點給我講應該怎麼做,那滔滔不絕的道理,口若懸河般的“教授級”講課,聽得我暈頭轉向,又驚又奇,不禁也恍然大悟,原來我的優秀99%都來源於我們家的這位大教授啊,怪不得有很多人都問您是不是從事教育工作的啊!

  4、如同高檔飯店頂級廚師做得美味佳肴,像精雕細琢后的藝術品。讓每一個嘗過您做的菜的人都讚不絕口的好廚藝,讓我這每天享受的人怎能不為你的那雙神奇的手所折服?

  崇拜在字典上的意思是:尊重敬佩,我覺得對於您,那就是:對您的一切事物感到震驚,對您的一些行動感到佩服,為您所乾的一切深表讚歎。

  媽媽,在我成長的這11年裡,您給予了我不知多少的鼓勵和關懷。記得有一篇作文是這樣寫的:母愛=每天早上的一杯牛奶加一個雞蛋,母愛=雨天遞來的一把傘,母愛=每天準時到來的一句叮嚀囑咐……實際就是這樣的。您每天為我做飯,洗衣,任勞任怨,不辭辛苦,現在,我衷心的對您說一句,媽媽,謝謝您!母親節快樂!這短短的一封信寫不出的是我對您的愛,道不出的是您這11年的辛勤付出,真心祝願您能青春永駐,真心祝願您能永遠幸福。

  祝:

 身體健康

 永遠年輕,漂亮

   愛您的女兒:Smile思邁

   2014年5月10日

 五年級:尹思邁

您正在瀏覽: 寫給母親的第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母親的第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