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給母親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母親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您還記得嗎?14年前的一個夜晚,伴隨着一聲放肆而清脆的啼哭,一個小東西歡叫着來到了人間。那個小東西就是我啊,媽媽;那個小東西就是您的寶貝,您的心肝,同時也是您的討債人啊,親愛的媽媽!

  媽媽,14年間,你給我的愛多得像百里杜鵑的花朵,多得像對江河邊上的沙粒。媽媽,年少的我泡在蜜里卻不知甜蜜,無知的我享盡母愛卻不知感恩。

  無數次的噓寒問暖,無數次接我上學下學,千萬遍叮囑我注意安全,千萬次為我讀書操心……媽媽呀,人到中年萬事忙,您懵懂搗蛋的兒子卻時常讓您忙上加忙。

  “送傘”是個老掉牙的戲劇,媽媽,我卻讓您排練得如此認真,直到如今。由於我嫌傘太重,帶傘麻煩,小學時,我不知多少次拋開您帶傘的叮嚀。為了送傘,您常常打濕了褲腳,淹濕了鞋子。由於我們回去時常常是共打一把傘,為了讓我不被淋濕,您卻淋濕了半邊肩膀,也因此感冒了幾回。

  媽媽,您還記得那次“多此一舉”的戰爭嗎?三年前的一個夏天,放學時我看見您拿着一把傘臉色蒼白地站在校門前。我有些不耐煩地說:“沒下雨你送什麼傘?多此一舉!”“你不知道大雨剛停嗎?”您比我更不耐煩了。看着像個落湯雞似的您,我自作聰明地說:“拿起傘怎麼全身都淋濕呢?”“風又大雨又大根本無法打傘!”您幾乎是聲嘶力竭,同時舉起手中的傘,似乎要打在我的頭上。我一扭頭,就丟下您跑回了家。我回家好長時間都不見你回來,直到我睡覺時您也沒有回來。後來才從爸爸的口中得知,那天您直接去醫院輸液了,是外婆去照顧的您。您不告訴我,是怕影響我的情緒,上課走神。

  媽媽,每當想起這件事,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的往外流。媽媽,您能原諒您的孩子嗎?

  三年級時,我的學習成績“唰唰”地往下降。您知道后,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您的工作性質特殊,一天城裡鄉下兩處跑,還要全家老小照顧到。而且為了我的學習成績又“唰唰”地往上升,您硬是拋棄一切應酬,一切娛樂。每天晚上就在家裡陪我學習,輔導我做作業。怕影響我的學習情緒,連電視也不開,直到我完成當天學業,您才肯休息。

  媽媽,有時,我僅僅是為您披上一件外衣,接一盆洗腳水,您就會高興萬分,說我長大了,懂事了,還逢人就誇。可是,媽媽,我為您做的這點小事與您給我的愛相比,兒子真是無地自容了。

  媽媽是山,兒子只是長在山上的一棵小樹;媽媽是海,兒子只是大海里的一朵浪花。兒子就是有千般不是,有萬般忤逆,他還是媽媽的心肝寶貝,他還是媽媽心中的“小小男子漢。”

  不過,真的,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您要相信,您的兒子已是堂堂正正的中學生了,他已經長大了!請您相信,他不會再搗蛋了,也不會再讓您操心了。他一定會努力學習,認真做人,以後一定會長成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的,媽媽!

  媽媽,謝謝您,您辛苦了!

  祝您身體健康,青春永駐!

  您的兒子:張振宇

  初一:張振宇

您正在瀏覽: 寫給母親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