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窮富兩兄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富兩兄弟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有兩個兄弟,一個窮,一個富。富的做了金匠,窮的做了一個扎笤掃的,窮弟弟他時常沒有生活的麵包,他的妻子就是被餓死的。 

  他的兩個孩子,也時常餓肚子有時餓的實在受不了了,就跑到富哥哥那去吃地下的剩麵包渣和不要的臟牛奶,有一天弟弟上山采柳條扎笤掃,他正在砍柳條時忽然飛來了一隻金鳥,弟弟拿起石頭打那隻金鳥,石頭饒幸打到了那隻金鳥,可是只打下了一片羽毛,弟弟把那羽毛給了哥哥哥哥看了金羽毛給了弟弟一大筆錢,第二天弟弟又去山上砍柳條,又看到了金鳥的窩裡面有八個金鳥幼崽和三個金蛋,他把這些東西給了哥哥又得到了不少錢這會哥哥說:“下次我要整隻金鳥,不然我一分也不給你。”弟弟第三天又去碰碰運氣了,果然又看到了金鳥,他拿起了石頭有向金鳥打去。 

  喝!這回逮了個正着一下就打中了金鳥的頭,給金鳥打死了,他又把金鳥帶回去給哥哥。他沒想到這會哥哥給了他一個手腕大小的金子,弟弟走後哥哥妻子忍不住的問:“為了一隻金鳥為什麼給他那麼一大塊金子。”丈夫聽了妻子的話哈哈大笑,然後悄悄說:“你真傻,世界上能有幾隻金鳥,着只鳥可不是一般的鳥,這是一隻神鳥吃了它的心肝以後可以長生不老,還可以每天從枕頭底下摸到一個腦袋大的金子。”妻子聽了以後點了點頭,然後妻子還不等丈夫說話就開始烤金鳥,烤者烤着心肝烤熟了,從裡面掉了下來,弟弟的兩個孩子看見了,緊忙過去把心肝給分着吃了。 

  妻子看見了,問兩個孩子吃什麼了鳥的心肝孩子們不以為然的回答,妻子一聽嚇壞了緊忙宰了一隻小雞把心肝塞進了鳥肚子里好不讓丈夫發現,到了晚上丈夫把鳥吃的一乾二淨絲毫不剩。早上起來他迫不及待的掏枕頭下,沒有金子,他覺得奇怪為什麼沒有金子這時他弟弟來了,手裡還拿了兩塊金子對哥哥說:“哥哥我家發生了一件怪事,早上起來我的孩子從枕頭底下找到了兩塊金子。”他知道了弟弟的兩個孩子吃了鳥的心肝想害他的孩子說:“你的孩子和魔鬼打上了交道,必須扔掉不然會遭到不幸。”弟弟他害怕魔鬼只好把孩子丟到了森林裡,他們走了一天。 

  看見了一個好心的獵人他們告訴了他他們每天在枕頭下發現金子然後父親把他們扔進了森林的事一五一十的跟獵人說,獵人聽了很同情他們然後收養了他們教他們打獵,孩子們也在認真的學習,一晃20年過去了兩個孩子從小籮卜頭變成了兩個英俊的少年。一次獵人帶他們倆去打獵獵人在路上對他們說:“你們長大了,不再需要我來指導你們了,你們射死一個獵物,我就宣部你們學習滿期。”孩子們聽了很高興,因為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的打獵了,這時來了兩隻猴子,他倆一人一隻,只聽“砰砰”兩聲兩隻猴子都倒在了地下,再也沒起來過獵人宣布他們倆已經合格了。 

  他們回家以後兩個英俊的獵人,不吃不喝的老獵人看見了問:“為什麼不吃飯納?”孩子們說:“養父,我們想出去走走見見世面,您就讓我們出去吧性么?”獵人笑着說:“哈哈,這才是真正獵人說的話,我明天一早就讓你們出發。”孩子們聽到這句話立刻高興起來,把東西吃的一乾二淨。 

  第二天早上,獵人給他們一人一把獵槍、一袋永遠不能沒有子彈的彈袋和一一把刀這把刀在他們分離的時的地一棵樹上,如果你想知道對方狀況怎樣你就去看看刀,刀如果是亮增增的那麼對方就沒死如果刀生鏽了,就說明對方已經死了。 

  請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窮富兩兄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富兩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