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海倫凱勒曾經寫過一本轟動世界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她說,假如給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會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與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她要感謝的人縱然很多,在逆境中用愛感化小海倫的莎莉文老師就是值得她感謝的人之一。有一次,海倫問莎莉文老師愛是什麼,年幼的海倫認為愛是太陽,因為它“照顧”萬物,但是老師卻讓她聽自己的心跳,海倫頓時明白了,愛是真心的。愛是摸不着,要用心靈去感受的,愛帶來的甜蜜是最甜的。第一天,是海倫感謝的一天,這說明,海倫有一顆感恩的心!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的時候起身,去看黑暗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我將懷着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喚醒了沉睡的大地。海倫嚮往光明,因為太陽對萬物的重要是任何事物都代替不了的。她渴望太陽,在黑暗中渴望看到太陽的一點光明,她是如此的無助。在黑暗中,會使你加倍珍惜光明。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生活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忙碌的人們經常去得的地方,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海倫凱樂黑暗的日子裡,有許多的人,曾經為她送去過溫暖與關懷,這些人不但是要感謝的,而且要重謝。海倫去體驗她們生活得歡歡喜喜,體驗盲人與聾子永遠不可能體驗到的事情,讓自己處在一個世人平等的世間,或許,這會使她加倍珍惜自己的才華。 

  我們要有海倫凱樂的開朗性格,生活中總會有人來開導你的,讓自己過邋遢又凌亂的日子,與其自己向上,爭取。與其等人開導,倒不如自己勤奮。雖然說,任何萬物多有剋星,但是,只要你向上,爭取,有着海倫凱勒“光明三天”想要做的事情的中心思想。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