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歡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歡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琴鍵彈奏的就是詩人吟唱的歡歌。——題記

  當古人都在一味的走上仕途,考取功名利祿的時候,是誰?即使人生失意也可在人生中一路歡歌?

  他是李白

  一身白衫鎏金鞍,那年你倚劍出長安,水墨策馬映江山時,人們對你的期望是寫出連綿的詩篇,取悅君王換取榮華;而你,偏偏要任何時候高唱歡歌,在朝要高力士脫靴磨墨,在朝要放白鹿於青崖之間,於是你註定要孤單,“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然而你卻唱着歡哥“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而當我們回望唐朝,站在盛唐中間的不是帝王,而是你啊!

  酒入豪腸,七分釀成詩句,剩下三分嘯成了劍氣,就響應了盛唐幾十年。

  他是蘇東坡

  十年生死兩茫茫,那年你舉杯邀明月,揀盡寒枝終不惜時,人們對你的期望本是縱情于山水大川,遊戲於人間隨筆題詞;而你,偏偏要在那個群星薈萃的時代一路歡歌,你的歌聲刺醒了那些習慣於黑夜的靈魂,你註定要承受官場和文壇一齊潑來的污水。而我只看見你被雨淋濕的筆失寫出“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清波。

  你堅守着自我,從而達到讓後世永遠仰望的高度。

  青青的竹枝,腳上的芒鞋,你的笑容從容洒脫,眼中只有秋風綠水的豁達。

  他是辛棄疾

  不啼清淚長啼血,那年你恨古人不知你為狂人時,人們對你的期待本是吟花弄月多情,賣弄詩文,而是偏要在那個崇尚享樂的年代一路歡歌,你痛斥“君莫舞,君不見,玉環飛燕皆黃土”你彷徨“醉里挑燈看劍,夢裡吹角連營。”

  在寶馬雕車香滿路處,而你執意要做燈火闌珊處的伊人。

  若一襲單薄的長衫,便昂然走進了歷史,從遠古走來,從發黃的線裝書里走來。是你們,因為,一路歡歌,堅守了自我,也就在黑夜中守護了永恆的精神家園。

  在那些浮華的時代,是你們一路歡歌,拋開了世俗的期許,守護了自我,於是守護了歷史。

  初二:一統千秋

您正在瀏覽: 一路歡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歡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