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分鐘的價值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分鐘的價值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一分鐘的價值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萬事蹉跎。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晨昏滾滾水流東,今日悠悠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題記 

  說起一分鐘,大家一定都親身體驗過,可能都感到微不足道,都感到一分鐘是短暫的,也許一分鐘就一眨眼的功夫,也許一分鐘可以打七十個字,也許一分鐘可以寫十個英語單詞,這些都是那麼一文不值,但是,你聽了下面這一則故事,一定會改變對一分鐘的看法。 

  有一個飲譽天下的教育家名叫班傑,一位十分渴望取得成就的青年打電話向班傑請教成功的秘訣,他們約好在班傑家見面。第二天,那位青年走到班傑家門口時,眼前的情景令他大吃一驚:房門大開着,客廳里亂七八糟,沙發上坐立着衣服、報紙,餐桌上到處布滿了灰塵,總之,是亂得不能再亂了,他萬萬沒有想到,一個如此偉大的教育家的家竟是這樣的,還沒等他說話,班傑就慢慢從房間中走出來,微笑這說:“現在是一分鐘前的家,請你先出去一下,一分鐘後進來。”青年人滿臉疑惑地走了出去,還未等到一分鐘,班傑就叫他進來。眼前的情景又再次使他大吃一驚:現在整個家裡收拾得井井有條,十分整潔,沙發上的衣服和報紙都好像在捉迷藏藏起來了,餐桌上的灰塵也藏起來了,總之,一切不順眼的東西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並且餐桌上還擺了兩杯紅酒,班傑熱情地說:“來喝紅酒吧!”他們兩舉起酒杯,杯中的酒微微蕩漾着,他們喝完酒後,班傑就說:“好了你可以走了!”青年人遺憾而又失望地說:“可、可是你還沒有教我成功的秘訣呢!”“還不夠嗎?”青年人這才恍然大悟。 

  由此可見,時間很寶貴,時間就是生命。試問,如果班傑他當初不珍惜時間,他能飲譽天下嗎?試問,當初如果當初班傑不珍惜好每一分鐘他還能名揚四海嗎?試問,如果班傑當初不利用好每一分鐘,他還能聞名遐邇嗎?對!正是因為班傑珍惜時間,珍惜好每一分鐘,利用好了每一分鐘,他才能成為一個赫赫有名的教育家!他有着一種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的精神!他永遠堅信着:無限的“過去”都以“現在”為歸宿,無限的“未來”都以“現在”為淵源。“過去”“未來”的中間全仗着有“現在”。以成成連續,以成其永遠,以成其無始無終的大實在。一掣現在的鈴,無限的過去未來皆遙相呼應。 

  一個人想要獲得事業的成功,必須珍惜時間。只有珍惜時間,才能踏上成功之路。古今中外,每一個有成就的人都是珍惜時間的楷模。法國作家雨果成名后,一張張請柬像雪花般飛來。對此,他並沒有陶醉,她明白這要耗去生命的一部分。於是他毅然拿起剪刀剪下自己一半的鬍子,使自己無法出門。待頭髮、鬍子長全了,世界名著《悲慘世界》也問世了。愛國將領馮玉祥為了學習英語,閉門謝客,在大門上掛出“馮玉祥死了”的牌子。帶到學有所成,又把“馮玉祥復活”掛了出去。 

  哥白尼寫《天體運行》用了三十年,達爾文著《物種起源》花去二十二年,歌德寫《浮士德》耗去六十年......他們的時間從何而來?正像魯迅先生所說,他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了學習上了。 

  是呀!珍惜寶貴時間的人,他們就能創造出奇迹來,創造出財富來。過了今生今世,人就再也得不到什麼來生來世。眼前的人生對誰都無二致。我們浪費得到的恰恰是正在飛逝的光陰。可是,現在社會上就有不珍惜美好年華的人,把青春的時光付東之流。這些年輕人不懂得人生的價值,青春的寶貴,整天吃喝玩樂,靡靡之音。“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的實例也屢見不鮮—— 

  晉平公問於師曠曰:“吾年七十,欲學,恐已暮矣。”師曠曰:“何不秉燭乎?”晉平公雖然:“亡羊補牢,為時未晚”但為什麼年七十才欲學呢?這也許與他年輕時不珍惜時間有關。其實浪費時間等於吸毒,不珍惜時間會空度人生。 

  聽了上面這幾則故事,了我想你已經深受啟迪,下面,我再告訴你一分鐘的重要性和他意味着什麼—— 

  一分鐘以為著什麼?一分鐘意味着手術台上一位病人的生與死;一分鐘意味着什麼?一分鐘意味着你是走向成功之路還是踏上不歸之路;一分鐘意味着什麼?一分鐘意味着在戰場上戰士的勝利與失敗;一分鐘意味着什麼?一分鐘意味着你是上等人還是下等人;一分鐘意味着什麼?一分鐘意味着…… 

  一分鐘固然短暫,但是一分鐘可以做許多的事:一分鐘可以印刷出好幾本書;一分鐘可以寫三十幾個字;一分鐘可以跳兩百多下繩;一分鐘可以看一篇三百多字的文章,一分中可以開關燈六十幾下;一分鐘可以做仰卧起坐三十幾個;一分鐘可以…… 

  對呀!人人都知道,時間有時像鳥一樣地飛着,有時候像蛆一樣地爬着;不過要是一個人連時間究竟過得快還是過得慢也不覺得,他便是很幸福的了。就是這個道理! 

  怎樣對待時間呢?聰明者,利用時間,愚昧者,等待時間;有志者贏得時間,無智者放棄時間。願我們是聰明者、有志者!願我們利用好每一分鐘,珍惜好每一分鐘,記住我們的學習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認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意義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一分鐘的價值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分鐘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