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分鐘的價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分鐘的價值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向往常一樣去補習班補課……

  上課時間到了,老師步伐穩健地走進教室。她站在黑板前,神情嚴肅。我心裡暗暗的抱怨:肯定是家長又給老師告狀,說我們天天窩在家裡玩電腦,玩心大,學的功課也不複習怎麼怎麼的……都放假了還不讓我們玩的痛快,真討厭……

  大約過了一分鐘,老師盯着第三排最後的兩位同學毫不客氣地說:李舒心,把你剛才切切私語耽誤的一分鐘給買回來!”老師從衣袋裡拿出了一百塊錢揚了揚,那口氣聽上去不容置疑。李舒心同學有些不知所措,用慚愧又帶着些驚奇的眼神看着老師!頓了頓,老師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同學們啊,你們說說,時間能用錢買回來么?”“不——能”我們用堅定的語氣回答了老師。“沒錯,不能!”老師欣慰的笑了笑“那能用什麼東西把時間給換回來呢?”“時間就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了…”不只是那位同學搶着回答到…老師點了點頭,同意那位同學的說法……

  為了讓我們對時間有足夠的重視,老師和我們做了一連串有趣的實驗:我嘗試用一分鐘幹了許多有意義的事情!比如:寫字,計算,讀書,擦桌子,洗手,走路,背書……我用一分鐘閱讀了485個字;其他同學有的用一分鐘算了10到計算題,有的用一分鐘走了40米;有的用一分鐘背會了3個英語單詞……

  這些實驗都讓我們明白了: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我們要珍惜時間,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每一分鐘……

  接下來,我們跟隨着老師學了一篇散文:朱自清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這是這篇散文的開頭。是啊,燕子,柳樹,花兒都可以季節輪換般得再生,而我們呢?我們人類的時間卻是跟生命一樣——一去不復返……

  今天的這節課只有一個小時,卻讓我學到了生命中具有重要意義的東西: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我們不能像花兒草兒那樣跟隨着時間輪迴,所以這告訴了我們,我們更要珍惜我們擁有的時間,莫把生命開玩笑……

  回民中學初一:海昕媛

您正在瀏覽: 一分鐘的價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分鐘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