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豬找工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找工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夏令營活動開始了,小麻雀參加了一個愛心實踐活動,活動回家后,它很認真地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學校舉辦的夏令營實踐活動中有一項是為災區獻愛心捐款活動,大家都爭先恐後地捐款,奉獻自己的愛心。我也想參加。” 

小麻雀媽媽沒說什麼,從兜里掏出一張20元人民幣,放到小麻雀手裡。小麻雀接過錢,也不做聲,嘴巴張了一下,似乎想說什麼,卻沒說出來。 

細心的媽媽覺察到了。便問:“你怎麼啦?還有什麼要幫助的嗎?” 

小麻雀低下頭,用比蚊子還小的聲音說:“實踐活動中,我看到了不少同學都捐出了200元、100元,還有的捐上了一千多元呢,我捐20元是不是太少了?” 

小麻雀看看媽媽沒有說話,有點的委屈地看着媽媽,再次小聲地說:“其實我也不是想和別人比誰捐得多,也不是自卑。只是媽媽您知道的,對於老師布置的功課,我都會認真地完成。這次捐款我也是把它當著功課來完成的,不想讓老師失望。……” 

小麻雀媽媽摸着小鹿的頭,看着小麻雀含着淚花的眼睛,親切和藹地說:“孩子,抬起頭來,媽媽跟你說說心理話:奉獻愛心的方式有很多,不是以金錢的多少來衡量的。你也知道,我們家的條件,我們要量力而行,雖然我們只捐了20元錢,但是,我們儘力表達了自己的愛,我們還可以用其它的方式來表達愛呀。你是學生,你的任務是學習,你可以用實際行動好好學習,獲得優異成績,為學校爭光,以回報對老師和學校的培育。這也是一種愛的奉獻啊!”小麻雀聽了媽媽的話,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媽媽為了讓它進一步明白愛心的真諦,又說:“你也可以做賀卡、寫信或把自己的學習用品省出一部分來交給老師,表達你的愛呀!” 

第二天,小麻雀抬起頭,挺起胸,從座位走出去,把寫好的一封熱情洋溢的信連同20元錢包在一起,認認真真地遞給了山羊老師,山羊老師當眾宣讀了這封信,小麻雀昂着頭微笑看着老師讀信,心理充滿着快樂。

您正在瀏覽: 小豬找工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找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