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一簇簇墨綠色的葉子,一枝枝柔韌的莖,加上一排排尖刀般的刺,組成了俊俏剛直的文竹。

  瞧!它的葉脈上布滿了一根根“細針,”葉子一層層,一疊疊,交織成薄薄的,翠綠的雲片,向四周伸展,顯得那樣悠然淡雅。怪不得給它取名“文竹,”“文雅之竹”啊!在陽光的照射下,似乎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生命在顫動。我噴了點兒水在它上面,晶瑩的水珠,點點滴滴附在茂密的綠葉上,陽光一照,像無數個奇妙的珍珠在閃亮,用手摸一摸,滑溜溜,毛茸茸,舒服極了!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文竹開花了,養了這麼久,第一次看見它開花呢!竹子也會開花嗎?上網一查,才知道文竹不是竹子,而是百合科的一種攀援草本植物,平時我們把它種在小盆里,不讓它長大,文竹看起來就好像微型的竹子,如果你把它種在大盆里,它很快會長得像藤,一點也不像竹子了。回到主題。既然文竹不是竹子,那麼它當然不會像竹子那樣在開花后死去。文竹的種子在成熟后呈黑紫色,把種子點播在小盆里,很快會長出小文竹來。而且別看它斯文小巧,綽號別名可真不少:雲片松、刺天冬、蘆筍水草……也許還有許多鍾愛者對它的匿稱。

  我喜歡文竹,雖然他不想牡丹那麼高貴,也不像玫瑰那麼艷麗,更不具有茉莉的芳香,但它的生命力頑強,給人一種清新潤澤的感覺,所以我喜歡他。

  五年級:倉海萱

您正在瀏覽: 文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