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記憶深刻的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記憶深刻的小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記憶的心扉中,有很多很多平凡的小事,它們有的驚險刺激,有的歡喜交加,有的悲傷不已,它們都令我今生難忘。最記憶猶新的事,還要屬我第一次做蛋炒飯。 

  記得那是四年級剛開學后的不就。一天下午,秋雨下個沒完沒了,淅淅瀝瀝的雨珠,像天庭飄下來的千萬條銀絲;像一隻看不見的巨手,在撥弄着一個無限大的箏琴;像一位美麗溫柔的姑娘,在聽着唱着一首動聽的歌曲。“滴答。滴答。”真好聽,我被這美妙的歌聲所陶醉了。 

  剛做完作業的我,正準備下樓去玩,可沒想到被媽媽搶了個先,把我給叫了過去。媽媽神神秘秘地對我說:“玲兒,媽媽今天要送給你一個禮物!你猜猜。”咦,這位調皮的媽媽今天又是唱的哪齣戲啊?我啊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這時,媽媽對我說:“嘻嘻,讓我來告訴你吧!這個surprise (驚喜)就是教你做蛋炒飯!“蛋炒飯!切,小事一樁!根本不用學!”我大聲地說,用力甩了甩頭髮,便胸有成竹地走進了廚房。 

  開始了,我先打倆個雞蛋,然後攪拌好,接着把火打開,倒一點油。過了一會,油開了,我趕緊把蛋倒了進去。鍋里頓時發出了“吱吱”的響聲,好像再放鞭炮似的。我不慌不忙地炒了起來。蛋好了,我才突然發現沒有準備飯。我又急忙去盛飯,盛好飯後,我聞到一股焦味。啊!我定睛一看,蛋糊了。我手慢腳亂地把火關了。我一會拿飯來炒,一會又把蛋煎糊了。真是忙得我暈頭轉向。終於,蛋炒飯好了。我連忙請媽媽來品嘗。媽媽先是皺了皺眉頭,但最終還是笑了。 

  事後,媽媽對我說:“玲兒,雖然你這次沒有取得好成果,但我還是要告訴你做事應三思而行,還有提前把材料準備好,以免到時亂了手腳。” 

  媽媽之所以這樣大費周章,無非就是為了讓我能從此事中獲得一些啟示,這啟示就是:做事要三思而行,不能忙碌一陣,到頭來卻是一無所獲。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記憶深刻的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記憶深刻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