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感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感恩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任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一朵小花也想抬起頭來感謝春光,一條魚兒也躍出水面感謝海洋,“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責任。常懷感恩之心,生活中就會處處充滿陽光。只有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才會懂得回報。有人說善良的本質就是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人如果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他就是一個幸福的人。在感恩的世界里,付出愛的人從來不需要回報,而接受愛的人卻永遠無法忘記回報。對別人的滴水之恩都應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之愛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讓我們學會感恩父愛,有一個人用一生不求回報的愛你,那便是父親。父親的愛,就像是一座巍峨的高山,他總是將情感默默隱藏在他那偉岸的脊樑上,又默默承受一切,隱忍卻又無私;父親的愛又如一泓清水,這水緩緩從心頭流過,讓赤子的心清澈明亮。父親是那登天的梯又像是那拉車的牛,父親是為我們頂起一片天空的擎天大柱,父親用他那厚實的脊樑為我們擋住疾風驟雨父親的愛,藏在粗糙的雙手中,那雙手,不辭辛勞地撐起了我們的家;父親的愛,藏在嚴厲的目光背後,父愛其實很簡單。它像白酒,辛辣而熱烈,容易讓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它像茶,平淡而親切,讓人在不知不覺中上癮。父親是我們心靈的依靠,感恩父愛,就是在感恩生命的偉岸。

  讓我們學會感恩母愛。“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母愛無法用言語描繪,母親的愛往往在生活中最細微之處而展現。母愛,就是雨中的那把紅傘,就是病床前那碗濃湯,就是出門時的一聲叮嚀,就是成長路上攙扶我們的手。一點一滴的細流匯成潺潺的溪流,一點一滴的關懷匯成濃濃的母愛。母親總是把剩飯留給自己吃,把健康留給我們,母親她總是讓我們走在馬路里側,把危險留給自己。母愛就像太陽,無論時間多久,無論你走到哪裡,都會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溫熱。感恩母愛,就是感恩世間最無私最偉大的愛。

  讓我們學會感恩老師,他們將我們從懵懂帶入了成熟,讓我們從無知變的學有所成,他們讓我們在生活中追尋夢想,在夢想中體味生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是智慧的起引者,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讓我們勿忘師恩,感恩老師,就是感恩智慧的薪火相傳。

  讓我們學會感恩親情,親情什麼什麼,親情一定與分擔和分享有關,親情一定與換了和溫暖同義。親情就是長輩親人殷切的希望,就是兄弟姐妹的相互扶持,就是同輩親友伸出的溫暖的手,感恩親情,就是感恩人間溫暖。

  讓我們學會感恩陌生人,生活在人群中,我們每天都會遇到很多人,這些人雖然像過客一樣在我們的人生中稍縱即逝,但每個人都有可能參與我們的成長。那些送來溫暖的人滋養我們善良的心;那些可愛的人,豐富我們單調的生活;那些曾經給我們痛苦的人鍛煉我們堅強的心靈。每個陌生人都是我們成長的見證人,即使他們不再出現,也一樣值得感激,感激他們的好,使我們倍感溫暖,也感激他們的壞,磨練我們堅強的意志。感激這世上的對我們有影響的陌生人,就是在感激生活。

  最後讓我們去感恩生活吧!生活是什麼?我們苦苦追尋。從平淡中尋找溫暖,從失敗中尋找成長,從失意中尋找真誠。也許生活就是尋尋覓覓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搜尋到了太多的感動。所以我們應該認認真真的快樂生活,懷着感恩的心去品味生活。收穫成長和喜悅。

 初二:淡墨逸香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