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願擁有一顆感恩之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擁有一顆感恩之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願擁有一顆感恩之心 

  感恩,是我們傳統文化中最可貴的品質。無論是神話傳說還是英雄傳記,無不渲染着“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無不彰顯着“恩重如山,當以死相許”。 

  孫悟空為報唐僧把他從五指山救下之恩,陪着唐僧歷經七七四十九劫,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 

  諸葛亮為報劉備知遇之恩,為蜀國鞠躬盡瘁,忠於先帝和幼主,火燒新野、博望坡、赤壁,為劉備打下帝王霸業;出師北伐,希望興復漢室還於舊都,最終卻卒於五丈原,帶着遺憾離去…… 

  孟郊為報答母親的恩情,一首《遊子吟》表達了切切的感恩之心。“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感恩的花兒擁有不凋的容顏,燦爛開在歷史的每一個角落。2006年感動中國的殘疾少年黃舸為報好心人捐助之恩,與父親踏上了感恩的征途,親自為幫助自己的人獻上一束美麗的鮮花或一張精美的卡片,藉以表達內心的感謝。儘管過程中充滿辛酸和苦難,但他的臉上始終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短暫的生命中未留下絲毫遺憾。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 

  落落餘暉,我擁一縷最暖的; 

  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 

  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重要的——感恩。 

  擁有一顆感恩之心吧!它會讓你的心靈在塵世喧囂中保持一份特有的寧靜,它會讓你抬頭望天時,覺得天藍草碧,雲白風輕。

您正在瀏覽: 願擁有一顆感恩之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擁有一顆感恩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