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翰墨飄香的日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翰墨飄香的日子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我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書就像一位博知的長者,能引領我們走遍天下,幫助我們實現心中的夢想。

  從我記事起,書就像個老朋友似的陪在我身邊,2、3歲的時候,我只能看一些和字典大小相仿的卡片,正面畫著蘋果、西瓜之類的,反面寫着“蘋果小,西瓜甜”等,那是我最早的“夥伴”。雖然只有幾頁精美的圖片,但是我仍舊愛不釋手。有一回,我拿着一張畫著香蕉的卡片說:“香蕉甜!”我就把它放進了嘴裡。這番“吃書”的經歷,現在回味起來,還是覺得蠻有趣的。現在我上小學了,認識了很多的字,便開始看一些較為深奧的書,諸如《楓葉船》、《草房子》……每次一翻開書,這書中扣人心弦的情節、優美的語言,就像磁鐵一般牢牢地吸住了我,使我愛書成痴。

  為了書,我曾經變得那麼不講理,那麼固執。那是我讀三年級時發生的事。一天,我放學回到家,一進門就發現家裡收拾得特別乾淨,“喲,媽媽,今天有什麼大人物要光臨我們的寒舍嗎?”好奇的我想尋求答案。媽媽一邊擦桌子,一邊故作神秘地說:“今天確實有一位很重要的客人要來我們家,所以我把客廳和房間徹底地收拾了一番。”“真是個勤快又愛面子的媽媽。”我自言自語地走進了自己的房間。做完作業,我又惦記起了我那些閑書朋友,順手打開書櫃,想隨便撈一本暢遊一番,誰知,我的手觸到的卻是空空的櫥壁,書呢?我的寶貝書呢?它們怎麼會不翼而飛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心急如焚,東翻西找,卻沒有發現任何蛛絲馬跡。“媽媽,您看見我的書了嗎?”我邊翻箱倒櫃,邊大聲地詢問。媽媽急匆匆地進來了,一臉不好意思地對我說:“意娜,那些書已經很破舊了,你好像都看過了,所以……所以我就把它連同那些報紙一起……賣了,對不起……”“什麼,賣了?我的天呢?那可是我的朋友!”我的鼻子一酸,眼淚就“吧嗒,吧嗒”地落了下來,用含糊不清的話說著:“媽媽,雖然它們舊了,但是它們還是我的心愛的書啊……”“聽話,那些書已經賣了,找不回來了,媽媽給你買新的,乖。”媽媽越是討好我,我越是賭氣,因為當我失去它們的時候,我才發覺自己對那些曾經的書是多麼的懷念。“不!”說著,我就氣沖沖地奪門而出……那晚,為了紀念那些陪伴我度過了幾個春秋的“好朋友”,我像一條流浪狗一樣,獨自穿梭在街頭,直到媽媽那一聲聲急切而焦慮的呼喚聲傳來,我才踏進了家門。從那以後,媽媽再也不敢擅自賣我的書了!

  讀書是一種快樂,當你讀完一本好書,你的心靈就會受到洗禮,變得更為純凈,心境也會豁然開朗;多讀一本書,就能夠多積累一些好詞佳句,久而久之,寫起文章便能夠信手拈來。而那些一看到那麼多字就頭痛,就敷衍了事的人是永遠無法體會這份樂趣的。朋友們,“腹有詩書氣自華”,讓我們把書作為我們最忠實的朋友,愛上看書吧!讓濃濃書香相伴我們多彩的童年,描繪出最美的樂章。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宸卿小學五年級:陶意娜

您正在瀏覽: 翰墨飄香的日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翰墨飄香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