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叫雙雙。你們要問我是什麼動物?唉!這個,就是我最自卑的問題了,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我要是說出來,你們就不歡迎我了。我是一隻小老鼠,唉! 

  前天,媽媽帶我支外面找東西吃,一個小孩見到我們,就驚叫大聲叫:老鼠,老鼠啊!快,快,大家快來打!我急忙躲進旁邊的一個紙盒裡,一個小夥子抄起一根木棒,對着媽媽就打,可憐的媽媽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打死了,還被扔進了垃圾堆。一些人經過,都誇小夥子:“你真厲害!”又轉身指着媽媽的屍體說:“看那死老鼠,真活該!”我真不明白,我和媽媽哪兒得罪你們了? 

  我怕被路人發現,再來打我,就找了一個大紙筒,推着走,見到人,就鑽進筒里。可我還是被發現了,一個中年男子,一腳朝紙筒踩來,幸好紙筒長,我躲到另一頭,才從‘人腳’下逃生。天漸漸地暗了下來,我一溜煙跑回家,我本來就沒有爸爸,現在變成了孤兒,再也沒有人照顧了,沒人痛我了,我以後可怎麼生活啊!唉…… 

  人們啊,我們真有這麼壞嗎?也許你們會說:“你們老鼠偷吃東西……”這,應該是我們的老祖宗留下的壞名聲吧!我們這兩代老鼠,都不曾偷東西,我們已很少出現在人們家中,我們都是住在村子里,餓了,都是吃你們扔掉的雜糧,爛玉米啦,爛蘋果啦等等。你們為什麼還是這麼討厭我們呢?你們人類總有機會改過自新,我們老鼠為什麼就不行呢? 

  人們啊!請給我一個答案好嗎?唉…… 

  茂名市九小 五(七)班 

  第二學期期未複習測試(二)

您正在瀏覽: 老鼠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