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的自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的自述 

  我是一隻老鼠,生活在一個糧倉下的下水道里。以前,我們老鼠的日子可真苦啊,出去偷點糧食都要提心弔膽的,隨之準備着逃跑,應為這裡原來有不少貓頭鷹、蛇,全都是我的天敵,可現在就不一樣了,想知道為什麼嗎?這還得從這個糧倉的老闆說起。 

  這裡原來處於郊外,所以有不少野生動物。現在城裡的有錢人都流行吃野味(也就是吃野生動物),那些黑心的商家就跑來和糧倉老闆商量,讓糧倉老闆幫助他們捕捉這裡的野生動物,老闆答應了。於是,那些商家調來設備,來了一次大捕殺,除了一隻看倉庫的貓與我們老鼠家族,其他動物全被他們抓走了。以啊,在這個糧倉里就一隻貓能算是我們的天敵了,可這個糧倉那麼大,它怎麼會看得住呢?因此,我們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了。 

  今天是我表哥傑瑞的生日,他住在城裡,我還要去城裡參加party呢!碰巧,今天老闆要送一批優質大米去城裡,我也正好可以搭便車了。我跑到了卡車上,立刻拿出一個小袋子開始裝大米。你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要裝大米呢?”那我就告訴你:“這可是我送給我表哥的生日禮物哦!”不一會兒,卡車就到了城裡,我正在看風景呢!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進入了我的視線:蛇!我不禁嚇出了冷汗,雖然我好久沒見到它了,但仍有些害怕,因為它畢竟是捕鼠高手,可我在定睛一看,就放心了。為什麼呢?因為它正被關在玻璃缸里當做人類餐桌上的美味而熱賣哩!它雖然曾傷害我無數朋友,但我仍有些為它擔憂,因為它再也不能過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沒多久我就來到了表哥家裡,我把我一路上的見聞都告訴它,可它卻不以為然:“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我家主人昨天還吃掉一條蛇呢,我們少一點天敵日子不是過得更好嗎?”說著它拆開我帶給它的禮物……。 

  雖然有不少野生動物都是我的天敵,但我仍為它們擔心:“每天有不少野生動物被當做人類餐桌上的美味,我覺得,人類這樣做是不是太自私了?他們只為了一時的美味而不殺野生動物,但他們卻不知道身後有更大的災害等着他們。

您正在瀏覽: 老鼠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