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隻老鼠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老鼠的自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老鼠,而且是那種專咬人類用具、糧食的家鼠。想到這,你一定非常懼怕我吧!因為我的指甲非常尖銳,牙齒非常堅硬。可今天……

  今天,我又溜到一戶姓高的人家裡去。可沒想的是,她們家的地板上有一塊粘糊糊的油漬,我那可憐的“后臀尖”上的毛髮被粘住了。我拚命地亂蹬,可結果就是一樣——永遠擺脫不了那塊油漬。三天過去了,由於沒有水和食物的支援,我已經奄奄一息。這時,一個女孩出現在我的視線中。可她竟沒有發現我,我暗自慶幸。但不到兩秒鐘,她突然將視線轉移到我的身上。我緊閉雙眼,四肢一蹬,像是死了的樣子。可她拿了根小破棍碰了碰我的癢穴,我只好睜開雙眼,等待死亡的降臨。但她竟然敢拎起我的尾巴,讓我在空中盪鞦韆。哼!我呸。要不是因為被這塊油漬困住,堂堂一代天驕的鼠大王怎會淪落到如此下場。接下來的事,更讓我傷腦筋……

  那個小女生,她竟然把我放到一個玻璃容器中,當做觀賞動物。哎,我不由得唏噓。想當年,我帶領一百幾十號老鼠闖東北的情景。真是壯觀。可如今……哎。

  接下來,那個小女生還算不錯,給了我一堆米粒,幾口水。我也算知足吧!有人養,有人喂。但……短短一個下午,我就和神仙住在一起了。

  下午4:40分時,那個小女生的老母親看到了我,氣得直跺腳。隨即,就拿着玻璃瓶,把我拿到小土堆上,拿起一塊磚頭向我砸來,我還沒來得及說兩句遺囑,魂就上天了。

  我,這就是我,一隻普普通通的小老鼠。這一生雖然短暫,可這也是我最有應得。因為我每次的食物都是偷來的,望廣大老鼠們,千萬不要學習我。而那小女生的母親殺掉我,也許是殺雞儆猴吧!不,應是殺鼠警鼠吧!

  密雲五中初二:高鑫

您正在瀏覽: 一隻老鼠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老鼠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