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Hi,大家好,我是聰明又有智慧的老鼠。可人們偏把我們評為四大害蟲之一(蒼蠅、蚊子、蟑螂、老鼠),人類還有更可氣的做法呢,人類只要一看到我們,便手裡拿着棍子,追着打我,我可受不了啦。就這樣,在人類中間流傳下來一句話“老鼠過街,人人喊打”你說可氣不可氣啊? 

  自從我和我的兄弟們聽說了這句話,可真是氣不打一處來,我來到了我們國家中間的“鼠國法院”,我進了法院后,對法官說:“法官,我要打官司。”“你要告誰啊?”法官問我。我憤怒地說:“我要告人類,他誣辱了我。”“好啦,你先說說你要告人類的理由吧!”法官說“好,我有兩大理由,第一:人類用暴力行為來對待我和我的兄弟們,而且,只要一見到我,就來打我,都打的我沒有鼠樣了。第二:人類侮辱了我那清清白白的人格,我夜晚去別人家借點東西,可人類偏說我是偷得。就說上次吧,我聽見這家女主人和男主人吵架,就想把椅子摔了,結果,女主人一想就沒摔。我就趁此機會,替女主人把椅子破壞了。我好心沒好報,可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啊!反而讓女主人給買了一隻我的剋星—貓,放在家裡,想把我給害死,唉,法官啊,我也有我的難處啊!我的家不富裕,是上有父母,下有兒子,女兒,中間有我和妻子,法官你看我冤不冤啊,簡直比竇娥還冤啊!”法官什麼也沒說,就轉身走了,看樣子,是下次再審了! 

  “我多麼希望人們不要不分清事實,就隨便指控我,那我可受不了啊,可是,法官到現在也沒有審完這個案子,唉,現在的法官的膽子太小了,是不是怕人類來找它的麻煩啊!唉,現在是走投無路了,看天意吧!” 

  這就是我,一隻苦惱的老鼠。

您正在瀏覽: 老鼠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