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本書。比如:"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心目中的書;"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這是莎士比亞心目中的書??然後,在我的心目中,書是一把金鑰匙,幫我打開知識的寶庫;書是一隻小船,載着我,駛向知識的海洋;書是我的良師益友,告訴我一個個人生道理??

  書是一個布滿彩圖的世界: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真誠地邀請我去做客;灰姑娘跑過來與我訴說她的不幸;小紅帽跑來興奮地告訴我她如何智斗灰狼??

  因為受媽媽的影響,所以我才會喜歡看書。

  小時候,媽媽沒事,總買些書,什麼樣的都有,我出於好奇也會跟着看看,可是,它們認識我,我卻不認識它們,我埋怨着說:“什麼東西嘛,一點也不好玩。”“你還太小,這些字你看不懂得,媽媽下次也買點你看的懂的。”媽媽答道。我沒想到第二天媽媽就買了幾本漫畫書。最初,我被漫畫書中的搞笑的人物所吸引,雖然我不認識漫畫書上的人物所說的話,但是我會被漫畫書上的人物的動作逗得哈哈大笑。就這樣,漸漸地我迷上了書籍。

  有一次,媽媽買了一大袋零食回來,這時正好來了一個小朋友,媽媽把我最喜歡的薯片給了他,而且這是唯一的一袋。我頓時哭了起來,傷心的說:“媽媽你真壞!你給他什麼不好,偏偏要把我最喜歡的薯片給他,再說,這可是唯一的一袋!”“那個《三字經》你讀完了沒?”這時媽媽問。我大聲地說:“讀完了!”媽媽說:“那麼你把孔融讓梨告訴我們要學會謙讓和友愛。”我聽后,慚愧的低下了頭,羞答答地說了聲:“媽媽,我錯了,你給他吧。”

  每一本書都有它的用處。《三字經》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十萬個為什麼》讓我增長了知識;《紅岩》讓我知道幸福來之不易?

  正如劉湛秋所說,書是一隻不會沉的船,風浪不會把它吞沒,大火也不能把它燒光;書是一隻不知疲倦的船,它一直航行下去,不尋求任何棲息的港灣。

  在這隻船上,我變得越來越清醒,也變得越來越充實,而且和它一樣,祈求更遠更險的航行。

  五年級:m練雪兒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