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老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晚上,我正在寫作業,突然停電了,我怎麼寫作業呢?一層細密的汗珠沁出了我的額頭。我想起抽屜里還有一根蠟燭,於是我就拿出蠟燭,點着了蠟燭,我在那跳動的燭光下寫起了作業。

  寫完作業,我發現蠟燭短了一大截,白色的蠟油一滴滴滾落下來。此時此刻,我不禁想起了那些培育我們的老師,他們不正像一支支燃燒的蠟燭嗎?老師,沒有過高的地位,也沒有令人羨慕的盛名。但是,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工作着,把自己的知識毫無保留地傳授給學生,向社會無私地奉獻上自己那顆赤城的心。

  白天,老師不僅要上課,給學生傳授知識,還要管理學生,關心學生。晚上,人們或許在花前月下散步,或許在電視機前欣賞精彩的節目,或許在明亮的燈光下品茶飲酒,談笑風生,而老師還在為學生加班加點。深夜,人們都已進入甜蜜的夢鄉,可又有誰能想到,老師雖已眼睛布滿血絲,仍堅持批改作業,寫教案,備課。

  我凝望着,思索着,覺得那一滴滴蠟油就像老師晶瑩的汗珠,那跳動的燭苗就像老師赤城的心。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老師我祖國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棟樑之才,然而,自己卻因為過度勞累而早早地蒼老了,這不正是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嗎?

  啊!我愛蠟燭,更愛具有蠟燭精神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愛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