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精靈1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精靈1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水的家族有八大形式。第一種,是清澈透明的可以閱讀靈魂的,具有思想且有生命形式的高級的狀態,我們稱他叫做水精靈。第二種,有生命卻不會判斷是非的,魯莽但聽話會服從命令的眾水兵;第三種,混沌、污濁的搗蛋胚;第四種,有形有色善良溫柔卻極具個性的水滴;第五種,是既輕盈又厚重,既潔白又青黑,千變萬化的雲朵;這第六種,乃傾國傾城,風情萬鍾,婀娜多姿,若隱若現,魅力無窮的霧仙女。第七種,便是眾人難得一見的美麗動人的雪花公主了。這第八,正是無影無形正義的神的化身——天使。它們每年一聚,商議重要事宜。 

  一大早,他們就聚在一起。一個水精靈抱怨說:“我們天天為人民服務,人們卻不珍惜我們。”第一句開場白,它有意收住話匣子。頓了一下,提高嗓門道:“比如洗過菜的水可以澆花,是不是?淘完米的水可以洗菜呀,是不是?……”話剛出口,直切要害,觸動了水精靈們敏感的神經。話還沒說完,水精靈們都叫了起來。

  “是呀,是呀。” 

  “對呀,對呀。” 

  “有的工廠把我們弄得漆黑有毒,也不為我們治病,好難受啊。” 

  “人們不珍惜我們,真氣憤!” 

  “就是,太不象話。” 

  “太不象話。” 

  “我們抗議!” 

  “抗議!”

  “你們都說夠了嗎?”來了一位年長者。聲音洪亮,語速不急不慢,有一種威嚴的震懾力。 

  水精靈循聲望去。哇,老精靈!

  老精靈鬍鬚花白,一身素色衣衫,穿着得比較得體。老精靈飄然而至,坐上龍椅。只見它抬眼將會場掃視一遍,會場馬上肅靜下來。參會的小精靈們,沒有敢嚷嚷的。 

  他表情嚴肅,沉重地說:“孩子們,你們的話我都聽見了,你們說的沒錯。人們是經常把沒用過的水白白浪費掉。比如刷牙拖洗地板,總是習慣把水龍頭開着,有的時候水龍頭壞了也沒人去修,這水就這麼的,嘩嘩地幾天幾夜地流,是不對。還有,有些地方惡意破壞環境,讓我們擔待着壞名聲,委屈啊。” 

  接着,它話峰一轉,加重語氣說到:“但是,怎麼?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咱們得想辦法,辦法是想出來的,是不是?得有良策,制定鏈級規則,是不是?對!就說環保治污節水良策,暢所欲言。”

  “我有一個辦法……” 

  “我有一個建議……” 

  “我。” 

  “還有我。”

  一個又一個,聽得老精靈樂了.俗話說老小老小,老就是小。看那老精靈,大嘴一咧,白鬍子翹到了耳朵根。 

  小精靈們也樂了,互相逗着樂。你來一言,他添一句,我說一語。輕鬆活潑的氛圍中,方案奏了一大籮。 

  老精靈面帶微笑,慢慢捻動鬍鬚。雙眼微微眯着,微微地點頭。他“啊嗬”咳嗽了一聲,“這個——”老精靈清清嗓門,總結道:“嗯,大家說了不少,說的好哇!咱們東奔西走,是為了什麼?” 

  它審視着大夥,接着剛剛的話題說:“對嘍,第一,是為了人類。為人類帶來幸福,衣足糧豐,國泰民安。第二,為了地球。為地球四季如春,風調雨順。這第三麻,當然是為了咱們自己,並且,這和人類是一個共同的利益。就是咱們居住的家園,除了地球,還沒有第二個能讓我們永久居留的星球,是不是?”

  “是——”小精靈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那麼,咱們應該和人類友愛互助,和睦相處,是不是?” 

  “是——”老精靈的話,說的在理。小精靈們頻頻點頭,連連稱是。 

小精靈們快樂的情緒被調動起來,十分高漲。 

  “咱們來段歌舞高興高興好不好?”有一個精靈提議。“好哎——”,於是精靈們決定藉此機會慶賀一番。

  “第一個節目,飛舞迪斯科。”藍精靈自告奮勇當起報幕員。

  一時雷鳴電閃,狂風大作,雨花四濺,上下翻飛。小精靈們盡情地搖擺狂歡,好不自在。可是這個節目僅表演了十來分鐘的光景,時間太短,小精靈們不盡興。

  “第二個節目,配樂歌舞——《虹之夢》。”

  雨過天晴,藏在雲后的太陽穿上了霓衫。第二個出場的是精靈之花“霧”仙女,她款款飄逸而出。太陽是那天然的舞檯燈光,從東山上方斜射在水的舞池。只見霧小姐揮動輕紗薄幔,隨輕風盈盈,飄飄渺渺,婀娜多姿,霎是好看。那樂手“叮咚”先生是最閑不住的,他是絕對不會放過這樣絕好的表現自己的機會的。只見他雙手抬起,玉指一撥,彈成一曲,彷彿美妙的經典名作《二泉映月》流淌。這聲時輕時重,時遠時近,時渾時脆。竟引得萬鳥和鳴,松濤陣陣。側耳聆聽,有若空山曠野飄過的萬籟仙音,可好聽啦。

  歌舞相伴,美樂相隨。此起彼伏,相得益彰。 

   一曲方罷,一曲又起。 

   呵,多麼美啊!小精靈們如痴如醉,浪花鼓起掌來,“嘩嘩”地報以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老精靈更是搖頭晃腦,喜不自禁。 

  歡樂的聚會開了一天,即將結束。忽然,它們感到自己的身體在快速地下沉。“聰明鬼”反應最快,它首先覺悟,尖叫起來:“不好啦,水位下降,水位下降,危險啊!” 

  “機靈鬼”迅速做出了反應,身手異常地靈敏,“快逃哇!”——

  指導:家長

您正在瀏覽: 水精靈1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精靈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