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精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精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精靈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 四(2)班

  時佳潤 

  我家有幾顆水精靈,五顏六色:紅的、黃的、綠的、紫的……美麗極了! 

  我把“水精靈”放到一個透明的玻璃瓶里,加入清清的水,耐心觀察。剛放進去的時候,圓圓的,硬硬的,有黃豆粒那麼大,可過了一會兒,我發現水精靈大了很多,還看到它們身體表面有許多泡泡,難道它們和金魚一樣會吐泡泡嗎?那為什麼金魚吐出的泡泡會漂到水面上,而“水精靈”吐出的泡泡會粘在自己身體表面呢?我懷着好奇心撈出來一顆,用手摸了摸軟軟的、粘粘的,還有一股刺鼻的香味。我明白了,怪不得和金魚吐出的泡泡不一樣呢?金魚身體表面是光滑的,而它們的身體表面是粘的。 

  又過了幾天,我發現“水精靈”身上的小泡泡變沒了,而玻璃瓶里的“水精靈”卻變多了。這是怎麼回事?我就去問媽媽,媽媽說:“自己去查一查,要學會自己解決問題。”我就打開電腦,在網上一查,嚇了我一跳:原來 “水精靈”是一種叫“明膠”的東西做成的,食用明膠就是做果凍的原材料,所以用手觸摸水精靈的感覺才像果凍一樣。至於生的“小寶寶”,是在做它的時候在裡面塞入了更小的明膠。明膠在水中浸泡後會稍微變大,體內的小明膠吸水後會擠出來長大,這樣,我們就會看到“水精靈”生“寶寶”了。對孩子還有一定的傷害。我趕緊把它們倒掉了。 

  通過觀察“水精靈”我明白了外表美麗的東西不一定都是好的,我們要學會辨別事物的好壞。 

  指導教師:鄭會卿

您正在瀏覽: 水精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