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精靈系列故事之四——小胖受責想爸爸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精靈系列故事之四——小胖受責想爸爸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水精靈系列故事之四——小胖受責想爸爸 標籤:水精靈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小胖作文 小胖子作文

已經傍晚時分,華燈初上,繁星點點,小區里洋溢着祥和和溫馨。不知哪家的收錄機在播放《劍橋英語》的音樂,一個稚嫩的童音在學唱A、B、C。哪家的廚房飄來回鍋肉的燜香?好生讒。小胖咽了咽口涎,感覺肚子很餓,卻沒吱聲,一路尾隨着媽媽回家。 

  一到家,媽媽就從小胖手裡一把奪過水槍,一折兩,仍進了垃圾桶。再去掛背包,穿上拖鞋。然後,媽媽象什麼事也沒發生似的,走進廚房,按動各種電器開關。碗在洗碗機里沖刷,機器手淘米,洗菜,切肉,自動做飯程序啟動。 

  小胖沒有進廚房,他明白媽媽想什麼,明白媽媽很生氣。媽媽的這種舉動,這種沉默式的批評,就像一萬句話灌進了耳朵,有一萬隻箭紮上心臟那麼厲害。 

  小胖不禁打了個哆嗦,大熱的天竟然隆起一粒一粒的雞皮疙瘩,但他知道媽媽是不會打他的,媽媽從來沒有打過他,這次會嗎?他有些怕。 

  遙控垃圾車開過來,機器人把垃圾袋甩進車斗。小胖眼睜睜地看着自己心愛的玩具被碾成粉末,心裡十分難過。 

  這桿水槍是小胖過10歲生日的時候,爸爸送的。 

  那天,正好是周末。媽媽帶小胖去吃肯德基。坐在衛星雷達導航,無人駕駛的公交車上,小胖望着窗外,數着站點,還有四站,三站,兩站,“媽媽,還有一站就到了。” 

  沒等車停穩,小胖一下就躥下去,“慢點,小胖,注意空行自行車。” 

  “爸爸在等我呢。”小胖的爸爸先去預定生日餐會,已經在等着小胖。 

  推開肯得基的玻璃門,“歡迎光臨——”機器人迎賓小姐禮貌地招呼小胖。媽媽緊緊跟在後面,點頭回應,很禮貌。 

  店堂里人頭攢動。喇叭里響起《生日歌》。播音員甜美播送:“各位來賓,晚上好。今天是實驗小學三(1)班胖胖同學的生日,讓我們祝他學習進步,天天快樂!”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音樂聲中,禮儀小姐端來生日蛋糕,十隻彩色蠟燭點燃,眨着閃亮的眼睛。 

  爸爸穿着一套深藍色的西裝,顯得特精神。爸爸笑呵呵的,但有些神秘的樣子。果然,他變魔術似的從身後拿出了個大盒子:“兒子,送給你。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to you!”…… 

  姑姑、姑父、大雙、小雙,還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變戲法似地冒了出來,鄰家阿姨帶着小弟也來湊熱鬧,他們都是媽媽邀請來的,都戴着假面具。小胖一眼認出米老鼠是外公,糖老鴨是外婆。爺爺是舒克,奶奶成了貝塔。小弟是孫悟空,大雙小雙都是黑貓警長,面具罩在臉上,誰是大雙誰是小雙分都分不出來。小胖開心極了,也戴上個老虎面具,感覺自己真象個大王,動物明星。 

  這一天,小胖吃了好多雞翅雞腿,小肚子撐得滾圓。這一天,小胖真快樂。

  小胖收到了很多禮物,有爺爺奶奶送的書:《中華上下五千年》、《世界名人傳記》、《冰心兒童文學全集》、《秦牧兒童文學全集》、《小靈通漫遊未來》、《宇宙旅行記》,加上平常媽媽買的,有滿滿一櫥啦。 

  小胖收到了外公外婆送的電子光盤:《海爾兄弟》、《藍貓淘氣三千問》、《四驅車》、《數碼寶貝》、《分子家族》、《光影時速》,加上平常爸爸買的,滿滿一抽屜呢。 

  小胖還收到了小夥伴們送的漂亮精緻的賀卡,小胖把他們壓在寫字檯變溫台板下面,寫作業的時候,喜歡瞄上一眼。 

  這一天,是大慶。十年才一次,當然有特殊意義。這一天,小胖永遠不會忘記,記憶在小胖的腦海里留下了難忘的印象,同彩色照片一起成了色彩斑斕而且永久、深刻的定格。 

  可是今天,爸爸卻不在身邊,爸爸去北方出差了,野外考察中國水域變遷,考察地下河床分佈。此時,小胖格外地想念爸爸,還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爸爸要是在家,是不會讓媽媽仍掉水槍的。要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身邊,早就有解決辦法了。這會兒,沒了後援,唉——,小胖嘆了口氣。怪知識沒把自己武裝好,怪自己的小腦袋瓜子沒有吸納更多一點的科學信息。 

  轍,只好噘着嘴,哼唧了一下。誰讓我是孩子啊,沒辦法,別招打,寫作業吧。 

小胖想着,走進書房。一米之內,檯燈感應到小胖的體溫,自動地打開。小胖坐上椅子,壓感椅子給檯燈發去傳感信號,檯燈增加了亮度。小胖翻開作業本,決定和電腦說會兒話。小胖點開語音識別系統。語音識別系統自動將小胖說的話翻譯成美、英、俄、日等世界各國語言,小胖只需輕輕點一下鼠標,計算機就會打印出來。 

  一會兒的工夫,小胖的作文就寫好了。小胖在作文中寫道:......今天,我不小心做了這件錯事,我的過失給小區居民帶來了不便,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活,原來水也是可以泛濫成災的呀,我終於懂了,我向大家道歉。

  社會的進步,科學的發達,使得自動化程度提高。人們不僅可以去月球旅行,還可以去銀河系以外的星際。地球上的人類,一部分仍然熱衷於科學的研究和發明創造,大腦進一步發達。而另一部分人則願意享受文明帶來的舒適,智慧存在一步步退化的趨勢。為了防止物種退化,地球委員會明確規定了一些全自動化範圍內的兒童不宜,旨在讓兒童既要動動手,又要動動惱。平時,媽媽是不讓小胖使用自動語音程序的。語音程序最大的不好是跳過了標點符號以及語法的正確使用,當說者發音不正確,或者語句不通順時,不明白詞義或者說了白字時,它都會自動校正。因此自動語音校正系統不能真實反映孩子的寫作水平,並且還會養成孩子依賴於電腦機器的不良習慣。 

  “小胖,吃飯啦。”媽媽把最後一道菜端上飯桌,朝書房喊道。 

  “哎——,來了。”小胖的肚子早就餓得咕咕直叫,媽媽一喊,就把原先想好的《告小區居民——我的道歉書》貼上衛星網的事忘了個一乾二淨。只是想着吃飯,填飽肚子,以致於後來發生了又一個不該發生的事。 

  指導:家長

您正在瀏覽: 水精靈系列故事之四——小胖受責想爸爸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精靈系列故事之四——小胖受責想爸爸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