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精靈2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精靈2_2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怎麼回事兒呢?

  原來,小大人胖胖搗亂來了。這胖胖雖然名叫小胖,卻長得並不胖。因為特調皮,靈巧得像只猴,因此得了個不雅的綽號——猴胖胖。他到沒覺着不好,他得意着呢。猴子,那孫悟空不就是個猴子?他會七十二變呢,誰會?誰有他聰明?除了如來佛,誰有他的本事大?

  猴胖今年10歲整,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學習成績不特好,也還不錯,完全憑的他那股猴子勁。一用心,第一名也當過,他覺得沒勁,那太容易了,用點心就得了。這不,放學回來把寫作業的事情丟一邊,玩開了。

  猴胖最喜歡玩孫悟空的遊戲,喜歡模仿孫悟空的動作。這會兒,他撓撓耳朵,眼一擠,眉頭一皺,計上心來。他腰一躬,貓一樣鑽到床底下,抱了個特大號的水槍出來。他擰開自來水龍頭,給水槍裝滿水。幾大步衝出院子,衝上了生活小區漂亮的綠化帶。

  綠化帶是二十一世紀中期超現代水平設計,圖案抽象,象一個個古埃及文字符號,怪異難懂但布局很美,各種植物錯落有致。這個時期,植物基因研究已經達到很高的水準。各種植物花卉經過特別嫁接培養已經帶有情感因子,能夠聽懂人類語言,分得清語氣好壞。只是語言發聲系統還在研究當中,因此這些植物花卉能聽不能說。並且,由於基因研究的重大突破,植物花卉的形狀也發生了巨大變化。葉綠素不僅鮮脆欲滴,而且能發出綠色絲光,陽光照耀之下,熠熠生輝。那紅色的、白色的、黃色的、紫色的、粉色的花,花瓣晶瑩剔透。它們的根莖是半透明的,裡面的血液看得清清楚楚。 

  猴胖來到花園,扮做解放軍,瞄着腰,朝着植物就是一陣掃射。院牆邊的香樟樹成了他攻克的堡壘。兩側的月季花、紅玫瑰可慘了,跑又跑不了,躲又躲不起來,成了他練靶的活靶子。

  香樟樹毫不畏懼的樣子,巋然站立着。那一管水,對於香樟樹來說正好喝了個飽。香樟樹不但不見消滅,反倒越長越粗壯了。這一排香樟樹,枝繁葉茂,結着一串一串的紫果果,像一串串紫葡萄。引得成群的小鳥兒落枝,把紫果果當成食物,這個枝頭蹦到那個枝頭,邊吃邊鬧,唧唧喳喳叫個不停。

  叫你們叫,叫你們鬧。小胖閑他們鬧,端着槍就掃射過去。鳥兒們悠地飛起來,悠地串過去,跟小胖捉起了謎藏。

  小胖在樹下鑽過來,鑽過去。打這隻,這隻跑了。打那隻,那隻跑了。結果一隻沒打中,嗨,真不過癮!水注掃向那月季花,可憐那月季花葉黃花疏,像十九世紀三十年代上海灘上的小三毛,瘦骨伶仃的。而且頭大身子小,頭重腳輕,花朵失去了鮮艷的光澤。

  這月季花每天都要遭受這種強勁勢頭的襲擊,當然招架不住。有的東倒西歪,有的耷拉着腦袋。花蕊里噙着淚珠珠,像小三毛受了委屈,卻說不出來。

  小胖的頭腦好象少了根弦似的,換句話說,好象是愛的基因發育不全。他一點兒也不知道心疼這些不會說話的小生靈。這一會兒,是猴胖的猴勁鑽出來,佔據了上風。猴胖一管接一管,一梭又一梭,反反覆復地向月季花瘋狂掃射。他衝著鄰居阿姨家小弟大聲叫喚:“小弟,小弟,來——,我們玩水戰遊戲。”小弟還沒上學呢,一說到玩,別提多來勁,小弟應聲即到。小胖又撥通了同伴大雙小雙家的電話:“大雙、小雙,到我家來,我們玩水戰遊戲。”

  “玩什麼呀?”大雙沒聽清楚問道。 

  “玩水戰遊戲——,水戰遊戲——,好玩呦。”小胖故意重複了一遍,故意誘惑他們。 

  “我們在寫作業。”電話那頭有些為難地回答。 

  “別寫了,等會兒我教你們。” 

  “我媽一會兒就回來。” 

  “真膽小,膽小!”猴胖來了個激將法。這麼一激,還真管用。平常,幾個孩子有空就聚在一起玩,小胖點子特多,聰明着哩,所以大雙和小雙特佩服他。只這一句話,大雙和小雙就被說服招來了。大雙和小雙武裝整齊,前來報到。大雙和小雙穿着一樣的迷彩服迷彩帽,個頭一樣高,塊頭一樣大。只是水槍的顏色不同,大雙的槍管是綠的,小雙的槍管是藍的,外人根本分不清。有的同學偷偷竊竊議論他們:都什麼時候了,計劃生育都實行八十年了,別的人家就一個小孩,怎麼他家是兩個呢?一定是高科技的產物,克隆人。其實才不是呢。別人不知道,小胖還不知道?大雙和小雙的媽媽是小胖的親姑姑,姑姑和爸爸是龍鳳雙胞胎呢。姑姑攜帶有雙胞胎基因,大雙和小雙是雙胞胎,當然理所當然啦。小胖一點也不怕姑姑,最喜歡姑姑,姑姑也喜歡小胖。小胖的迷彩服也是姑姑送的,姑姑給大雙小雙買東西的時候都不會忘記小胖。小胖的爸爸媽媽給小胖買東西也不忘記大雙和小雙,姑姑常打趣說:我們家有大雙二雙,小胖是三雙。見大雙二雙穿着迷彩服,小胖也穿上了自己的。換好衣服以後,給水槍灌滿水,他們開始了一場更為激烈的戰鬥。

  小胖封自己當司令官,指揮“士兵”:“我們用高壓水龍頭開戰,怎麼樣?!” 

  “行。”“好。”兩雙子齊聲答道。 

  一二三——四,幾雙手齊用力,消防閥開了,五六七,開到了底,七六五四三二一,下一個。一二三——四,幾雙手齊用力,又一個消防閥開了,五六七,開到了底,七六五四三二一,再下一個。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六五四三二一,再下一個,再下一個。 

  大雙、小雙、小胖和小弟一人抱一個皮管,你沖我掃射,我沖你開炮,好不熱鬧。可是那消防閥是很多年前的不合格產品,再說消防閥只在火災的情況下動用,一般平時是沒有人使用它的。不動倒好,一動麻煩來了,水壓過大,總管爆裂了。 

  一時,“暴雨炸彈”四面開“花”。積水面積越來越大,情形馬上變壞了,有些遏止不了了。

  小胖慌了:“快,快關水閘呀!快點呀!” 

  那水閥可不是生命體,它是不懂得人的意途的,它根本就弄不明白孩子們的意思。任憑小夥伴們手怎麼忙,陣腳怎麼亂,水閥失靈就是關不上。那水呀,渾身舒坦。沒有了約束多自由呀,它們快活的不得了,四處亂逛,四處亂竄。 

  怎麼辦?大雙、小雙急了,小弟先想到了回家。大雙和小雙怕媽媽罵,跟着想跑。小胖攔住他們:“不許退縮!退縮是膽小鬼!” 

  “媽媽要罵的。”兩雙子揶挪着說。 

  “姑姑不會罵的,別走!”小胖腿張開,胳膊張開,形成一個大字。 

  “會的。”“會罵的。”兄弟倆異口同聲,饒過小胖撒腿就跑,跑得比兔子還快。 

  “別,別走啊,求你們。”衝著雙子的背影,小胖哀求道。可是他們還是走了,留下小胖一個人獃獃地瞅着爆裂的水管。 

  壞了的管不住,沒壞的小胖關也關不動。水越淌越多,越竄越遠,汪洋一片。樹葉草根漂浮起來,底層樓道進了很多水。高層的人家水壓減小,漸漸沒了水。玻璃窗一扇扇地打開,探出來許多個圓圓的腦袋來。

  指導:家長

您正在瀏覽: 水精靈2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精靈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