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一次成功的嘗試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白駒過隙。不知不覺中,我已過了第一個本命年。在這12年裡,我不知有過多少次嘗試:嘗試閱讀外文書籍,嘗試製作電影,嘗試寫作……不過,最值得一提的還是這一次。

  這學期的第一天,我們踏着燦爛的朝霞,走進寬敞明亮的教室。“鈴——”數學老師臉上帶着微笑,踏着鈴聲走進教室,高興地對我們說:“同學們,新學期開始了。我覺得你們應該更加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所以,我決定給你們每人發一副數棋。你們先自己鑽研,10天後在班裡開始比賽,採取循環賽制,列積分榜,爭奪冠亞軍。”

  “好——”大家異口同聲地響應。

  此後,我們一有時間就鑽研數棋。我發現,數棋並不難。

  10天後,我們班拉開了“班級數棋大賽”的帷幕。此後,一下課,你就可以看見,我們班教室里許多桌子上都擺着一盤數棋,2人對下,還有許多人觀戰。牆上的積分榜上,每個人的分數都清清楚楚,老師作為裁判,每天都要核分。

  不久后,比賽結束了。積分榜前3名分別是:我、安蕾和鄭毅。我們仨聚在一起,慶賀了一番后,做出了一個“驚天”的決定:組建“夢之隊”挑戰數學老師。我們和老師聯繫后,決定於教師節對陣。

  一連許久,我們仨天天聚在一起探討下數棋的方法,並互相切磋,尋找自己的弱點和別人的優點,互相取長補短。我研究了他倆的走法,再揣摩《數棋指南》,選取其中精彩的部分與自己的走法相結合,琢磨出自己的棋路。

  教師節那天,我們“夢之隊”相互鼓勵着手拉手默記着挑戰“要訣”走進了教師辦公室。數學老師早已笑眯眯地等着我們了,見我們進來,便讓我們坐下,給我們每人倒了杯果汁。

  “準備好了嗎?”老師笑眯眯地問我們。

  “準備好了。”

  “好,那麼,開始吧。”老師擺開棋局。

  鄭毅在我們的鼓勵下坐到了老師對面,但我分明看見他的“奔兒頭”上沁出一層密密的汗珠。“完了。”我和安蕾對視了一眼。

  果然不出所料,鄭毅過於緊張,竟落下了一個棋子。最終,手忙腳亂的他以一百多分之差完敗。

  因為“先鋒”鄭毅敗得太慘,所以第二個出陣的安蕾也十分緊張,她細長的手指顫抖着拿起棋子,連落子都落不準了,結果敗得更慘。

  輪到我了,我雖有些緊張,但心裡默念着“鎮靜!鎮靜!”,開始與老師對弈。剛開局,我們你來我往“斗”了許多回合,仍未能分出高低。我愈發緊張,嘴唇都咬破了。

  這時,我恰好一眼瞧見了老師的一個破綻,抓住機會連走幾步好棋,便逐漸佔據了主動。

  又過了許久,隨着我最後一個棋子入位輕碰棋盤的聲音,這局棋結束了。我和老師的分數相等,但老師還有一子未入位,惜敗。

  “很好。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教師節禮物。希望你們不僅在棋藝上,在其他方面也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老師欣慰地與我們碰杯,一口喝乾了滿滿一杯果汁。

  “好的。”我們使勁地點了點頭。

  “天啊,伊蓓,你是怎麼做到的?”剛出教師辦公室,安蕾便迫不及待地問我。

  “其實,我只不過把這次挑戰當成了向老師學習數棋的機會,當成了一次嘗試,勝敗並不很看重。再加上臨場超常發揮,我就僥倖勝了。”我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

  “原來如此……”安蕾又疑惑地問,“那,你為什麼下得這麼好?”

  “以前我們‘備戰’時,我已琢磨出了許多走法。又在你們與老師對陣時,仔細研究了老師的棋路,針對老師的走法‘對症下藥’,劍走偏鋒。所以……”我回答。

  “Good!”鄭毅豎起大拇指。

  這時,我才發現,安蕾穿着她最心愛的公主裙。

  ……

  我們興奮地走在操場上,繼續探討着數棋的走法。天邊泛起幾抹晚霞,大大的操場上只剩下了小小的我們。斜陽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蘭化四校六年級:華鈺煒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次成功的嘗試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