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一位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一位老爺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一位老爺爺 

 那是一個極其普通的夏日,可那天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那天,日照當頭,熱得小黃狗趴在地上不停地吐舌頭;熱得知了不停地鳴叫:熱得人們不停地搖扇吹風。我呢?當然也不例外,受不了炎熱的天氣,便向父母要了五角錢。 

我捏着那枚金燦燦的五角硬幣來到一家小賣部前,見我旁邊有一位老爺爺:白髮藍衣,穿着一雙破爛的布鞋。看得出來,這位老爺爺家裡一定沒有多少錢吧!我買了冰淇凌便連蹦帶跳地回去了,而冰淇凌包裝紙呢?一首就被我扔到了滾燙的柏油路上。 

“小朋友,廢紙必須要扔到垃圾桶里喔。”從我後面傳來一陣和藹的話音。我輕輕一扭頭,迅速地瞟了一眼,原來是剛才那位瘦弱的老爺爺,我裝做什麼都沒聽見,繼續朝家裡走去,只是踏步的速度更慢了。 

不知為何,我在那一刻停下了腳步,扭頭一看,眼前的一切使我的臉刷地一下變得像石榴一樣通紅:那位老爺爺吃力地彎下腰,用一隻手撐着腰,伸出那布滿老繭的手,將紙撿了起來,又慢慢的直起腰來,此時,他的臉上布滿了豆大的汗珠,然後將紙扔進了垃圾桶。我無地自容,恨不得馬上找個地縫鑽進去。 

老爺爺的高尚品質就像一縷燦爛的陽光照入我幼小稚嫩的心田,這位老爺爺,我會永遠將他裝入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和一位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一位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