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隨着事情的變化而變化,並享受變化”這是肯·布蘭查德先生說的。我最近讀了一本十分有意義的書,它叫《誰動了我的奶酪》。這本書主要記敘了兩隻小老鼠和兩個小人之間,為奶酪而拚命努力在迷宮尋找新希望的故事。 

  從這個故事看出,是在時刻提醒我們要隨着變化而變化,不要為了恐懼變化而停止新生活。變化總是會發生的,他們總會不斷更新,不斷變化……我們一定要享受變化,才能尋找下一個新希望。只要密切關注變化、迅速適應變化,就可以享受其中的樂趣。寫到這,我想起了一件類似的事。 

  那是在這學期的事了。 在家裡,我正在溫習數學。那些排列得整整齊齊的數字和符號,正吸引着我。但是,有一題“請用其他方法來解答下列題目”卻難倒我了。我絞盡腦汁地思考,卻怎麼也想不通。於是,我跑去媽媽那兒尋找答案。媽媽告訴我:“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不要只看例子,要多動腦筋,時刻準備着應對變化,才能知道真正的答案。”我聽從媽媽的指揮,嘗試着去從多方面入手。果然,答案輕而易舉地從腦海中浮現出來! 

  如我們願意應對變化、適應變化,願意從多方面了解事情,變化就不存在問題了。記住:隨着事情的變化而變化,你會覺得生活將更充實。

本文有(580)字

您正在瀏覽: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