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故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故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冬已經陪伴着我們度過了一個季節,她托着疲憊的身子離開了。當我們還沉浸在冬韻之時,春也加快着腳步來了。

  她穿着紗裙,手拿一支畫筆,帶着五彩繽紛的顏料,邁着輕盈的步伐,急匆匆趕來,像是怕我們等急了。或許是因為顏料色彩太鮮艷了,萬物都從睡夢中驚醒了。太陽公公伸個懶腰,打了個哈欠,用粉撲撲的臉蛋微笑着;原本已枯黃的小草,這時也迫不及地突破那“堅硬”的土地鑽了出來,冒出了小腦袋;而那迎春花、櫻花、桃花更是含苞待放,爭着嚷着要先開。春天,一切都是萬物復蘇的好景象。

  原本一望無際、湛藍如海的天空,在這時節,也有了奼紫嫣紅的裝飾——風箏,各式各樣的風箏令人目不暇接。各色的風箏在天空飄着,時而盤旋飛舞,時而隨風飄灑,時而高飛展翅。但是,久看那些風箏心中不禁有了無盡感慨——說那些風箏是自由自在飛翔着的,這並不全對,因為他們始終有根線緊纏着,拽着。可隨着高度的提升,他們會看到越來越多的美景,越來越想要自由。有些風箏遂了自己的願,索性把線剪斷了。可他們萬萬沒想到的是,自己一旦脫離了線,竟會如此無助——就只會在風中隨風飄蕩,任風擺布,像個受驚的孩子,最終只會飄到異地掉落,身受重傷。還有些風箏下不了決心,從始至終當了個傀儡,他為自己的懦弱而憎恨,始終鬱鬱寡歡。這兩種風箏都失敗了,都沮喪着——而我們人不正是如此么?原本華麗的風箏,落得如此悲劇,我欲哭無淚,卻也無奈。這美好如繁花的春,竟會蘊含著這樣的故事……

  一個個美麗的黃昏,在一條川流不息的小河旁,總會有一位年入古稀的佝僂着身子的老人坐在一張褪了色的舊藤椅上,出神地看着被夕陽染紅的天空、被秋風打紅的霜葉。又低頭看着自己小得可憐的腳,不住地嘆息,什麼也不能做。她--是我可敬又可親的太奶奶。

  記得小時候,我常依偎在太奶奶身邊,天真地問她:“您怎麼老唉聲嘆氣?您的腳怎麼跟我的一樣那麼小又那麼長?”可是不知怎麼的,每當談及太奶奶的腳時,太奶奶的眼淚就像潮水泛濫一樣,從她那黃褐色的、無神的眼睛里湧出來,她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用微微顫抖的手撫摸着我的頭。每當這時,媽媽總是帶着嚴肅的神情對我說:“小孩子,不懂事,別瞎問,自己玩去!”然而,這非但絲毫沒有動搖我的好奇心,反而在我幼小的心中萌了芽,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越發想要揭開那層神秘的面紗。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終於揭開心中的謎團。那是一個很黑的夜晚,我有事去找太奶奶,剛興奮地跑到門口,一副差點令人昏厥的場景出現在我眼前,從幾乎繞不到盡頭的布里,我看到了裡面裹着的小小的腳:又長又細,就像一隻織布的梭子。腳上的皮膚就像老樹皮,突出一根一根青筋,五隻腳趾被強迫地擠在一塊。噢,多可怕的腳啊!猛然間,我明白了:為什麼太奶奶只能靜靜地坐着,而不能走來走去!為什麼太奶奶的起居需要媽媽攙扶!為什麼她會不住地嘆息!我抬起朦朧的眼,發現太奶奶更老了,那飽經風霜的臉像放了很久的茄子,任皺紋到處爬滿,就像刀刻的一般,是那樣的深,那樣的多,似乎每一條皺紋都藏着一段曲折的經歷;流逝的歲月無情地壓彎了太奶奶的腰。我愕然了:這就是我的太奶奶--一個用瘦弱的雙肩堅強地挑起生活重擔,憑自己的力量,把四個孩子拉扯大的太奶奶!淚,不禁奪眶而出……

  而今,太奶奶已離開人世許多年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成為了過去,離我越來越遠,不再回來。而在我記憶的深處,還常能清晰地看到:那條潺潺流水的小河旁,我和藹可親的太奶奶坐在那張發黃的藤椅上,默默地看着美麗的晚霞,“颯颯”的風聲正訴說著一個古老而動人的故事……

 北京海淀區中國地質大學附屬中學初二:范思園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故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