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春雨的故事

  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猶如一根根銀絲,密密的斜織着,給大地籠上一層薄紗,它們落在地上,滲入大地,去叫醒沉睡已久的小草,小花,小樹們,它們一點一點地滲入,一點一點地消失,它很滿足自己所做的一切,它認為這是值得的。

  一切春雨來得平淡無奇,它換來的卻是生命的復蘇,換來的是花紅柳綠,一個奼紫嫣紅。我們的生活里是否有這樣的人存在呢?肯定是有的。他們很普通,也許是一位農民工,一位清潔工,甚至於一位乞丐,原諒我用了“位”這個字,因為我覺得默默奉獻的人是值得尊敬的,這就是“春雨”。

  【二】小草的故事

  也許在大自然中我們見得最多的是小草,特別是在春天。冬天走後,留下了一個素色的世界,你有沒有為素色中的一點嫩綠而感嘆呢?它給我們帶來了興奮與激動。

  我們只看到了它光輝的一面,在光輝的背後呢?它為自己的發芽經過了整整一個冬的掙扎,它積極的汲取養分,在暗黑潮濕的泥土中艱難地生存,只為自己某一天的發芽。現實中的我們常常被挫折打敗,何不像小草一樣去挑戰自己呢?也許過程很艱苦,但“暴風雨後才有最美的彩虹”!

  【三】兩棵樹的故事

  這是一棵枯樹,他的旁邊是一顆枝葉茂盛的蒼天大樹。春天到了,這棵不願抽出嫩葉的枯樹對於這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似乎有些礙眼,所以人們決定砍了它。刨開枯樹身邊的泥巴,卻怎麼也抬不起這棵枯樹來,大家決定挖得更深一點,更深一點,終於,大家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枯樹的根與那棵枝葉茂盛的樹的根緊密相連!以前由於這棵樹本身原因再也長不了蒼天大樹了,它把機會留給了比它更有前途的樹!

  也許生活的我們就不必時時都沖前鋒,首先要看看自己的能力如何,有時候,退一步,你會發現更美的風景!

  這是一場關於春天的故事,給了我莫大的啟發,在快節奏的生活中,我們可以走得更慢些,留心發現更美好的東西,春天裡,仔細觀察身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沙,他會給你的人生添上精彩的一筆!

  初二:象牙之森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