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洗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碗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洗 碗 

  天津市和平區昆鵬小學 

  李芷晴 

  上個星期的一天,我的心情很煩躁,因為老師留得作業太多了,語文外三科都各有三四項。天啊,這得幾點才能寫完啊!到了家,看到飯桌上清一色的素菜,心裡更有一種說不出的鬱悶。要知道,我可是食肉動物啊!這一切真讓我煩悶到了極點! 

  吃過晚飯,正準備找本書來調劑一下心情,卻被媽媽喊去收拾桌子洗碗。我極不情願,但母命難違。走到桌子旁,看見滿桌的殘羹剩飯,沾滿油漬的筷子、勺子、盤子、碗,更有一種無名的怒火涌了上來。 

  我順手抓起了一個裡面裝有剩菜的盤子,想把剩菜倒入碗里,不想,盤子上的油太多了,只聽“啪”的一聲,盤子從我手中滑落,重重地落到了桌子上,油花四濺,激到了我的身上,甚至臉上。我的煩悶、委屈一下子湧上了心頭,一屁股坐到了沙發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那一刻,真的想大哭一場。 

  過了一會兒,心情稍稍平靜了一些。我站起身來繼續收拾桌子,當然,水池裡仍不斷地發出盤子、碗、筷子的抗議聲。望着水池裡狼籍的景象,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正是我的不快,鍋碗瓢盆才發出這乒乒乓乓的“亂奏曲”,我怎麼能夠讓它們和我一起遭罪?我如果能控制自己,換一種心情,那也許是一曲美妙的樂章。看着“站立着”似乎要舞蹈的筷子,我不禁啞然失笑。 

  我挽起了袖子,打開水龍頭,任那嘩嘩流水沖洗着我的手,涼涼的,像是在撫慰我急躁的心。當我把一隻只潔白光亮的碗放進柜子時,我的心也就平靜了。 

  生活中,遇到困難、不順心時,請不要煩躁,更不要拿別人或物品撒氣,要學會自我調劑。時間會慢慢將它撫平,讓你淡忘。相信每個人都會戰勝自我的。

您正在瀏覽: 洗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