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早上我和媽媽去跑步,在D棟樓後面的路上,看到有一隻蟬正四腳朝天的躺在地上,我覺得它應該很好玩,就用樹葉把它抓起來,但是樹葉太滑了,沒抓起來。媽媽又給了我一片葉子,兩片葉子一起合作,就抓起來了。我把蟬帶回家,放到以前養小烏龜的那個瓶子里,媽媽還幫我摘了幾片小樹葉放進去了。

  這隻蟬真好看!它長着棕黑色的身子,上面有一些金黃色的斑點,肚皮還有一層硬殼,好像古代戰士的盔甲,真威武呀!它還有一對透明的翅膀,上面還有一些條紋呢!它的眼睛在頭的兩邊,一動不動的,都不知道它怎麼看東西呢?它有一對短短的觸角,大約兩厘米長,媽媽說觸角就是它的鼻子,是用來聞味道的。它還有一個長長的嘴巴,能夠吸取枝葉的水分呢。它有六條強壯的腿,每條腿都有4個關節,上面還有幾個鉤刺,腿的尖端也有一個分叉的鉤刺。它還有一個金黃色的尾巴,上面有幾條金色的圓環,有點像蜜蜂的尾巴。

  晚上我把它從瓶子里放出來玩。它一出來居然會飛了,一會兒飛到我的衣服上,一會兒又飛到奶奶的衣服上了。後來再飛到我的衣服上就不動了,我想把它拿開,但是它用鉤刺鉤住了我的衣服,怎麼都拿不下來了。費了九牛二虎的力好不容易把它從衣服上弄下來,它又掉到我的褲子上了。“哎呀!我穿的可是短褲呀!”我大叫起來,奶奶聽到就用手一抓,沒想到翅膀都抓斷了一點,我心疼地摸着它,可憐的蟬呀!

  我真喜歡這隻蟬啊!

  媽媽感言:我是32群的惠州宇媽,這篇文章是我陪宇子去跑步后抓到這隻蟬后口說的一篇口水作文,孩子很喜歡這隻蟬,觀察得很仔細,一邊看一邊說,我就引導它仔細觀察按順序說出來,他很快就講了很多,我就在旁邊幫他記下來。第二段說出來之後我本來想要他用個借代的方法來代替蟬,他可能覺得沒找到合適的詞代替,一直都要用“它”,觀察都是他自己說的,我只是引導他說了幾處像什麼,也是他自己想出來的。第三段基本是他自己的語言。特別是他說的這句話,我覺得真的很有意思的,他生怕蟬會爬到褲子裡面去咬他,“哎呀!我穿的可是短褲呀!”全家人當時都笑趴了。因為這篇文章字數較多,孩子才上一年級,所以我也沒有要求他再抄一遍,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關係。希望能審核通過,請老師幫忙講評,謝謝!附上蟬的圖片。

  廣東惠州惠城區光彩小學一年級:羅罡宇

您正在瀏覽: 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