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長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長城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游

  長

  城

石鏡小學五(2)班

  童馨

  今年春節,我和爸爸媽媽去北京旅遊,我們遊覽了舉世聞名的故宮和萬里長城,雖然遊覽的日子不多,但我感到很愉快,尤其我們爭先恐後登長城的情景,至今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

  那天天氣非常好,一大早我們就坐車去八達嶺長城了。大概過了一個小時,透過車窗,我看見遠處出現了連綿不斷的高山,山峰上隱隱約約出現了白色的城牆,城牆在紅彤彤的朝霞的映襯下,猶如一條歪歪扭扭的金絲帶,爸爸告訴我那就是聞名中外的長城。旅遊車離長城越來越近,我的心也越來越激動,感覺時間過得真慢!幾分鐘后,我們的車就來到了離長城腳下不遠處的車站,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車。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鐫刻在路邊巨石上毛主席的名言: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們在巨石前拍照留影,爸爸興奮地對我說:“我們今天一定要做回好漢!”買好門票,我們就進入景區了。我站在長城的入口處,向遠方眺望,只見長城蜿蜒曲折、連綿不斷,遠處的遊人似一個個小點,緩緩地上下移動。我們一邊登長城,爸爸一邊向我介紹長城的知識。爸爸告訴我,八達嶺長城是1505年的明朝開始興建的,主要是為了抵禦外敵的入侵,城牆兩邊鋸齒形的叫垛口,上面有?望口,下面有射擊口,高高的像樓房似的建築叫烽火台,當士兵發現有敵人入侵時,就點燃烽火台上預先準備好的柴火,遠處的士兵看見烽火台上冒出的黑煙,便知道有敵情,會迅速趕來增援。聽了爸爸的介紹,我想:我國古代的人民真聰明啊!

  不知不覺中,我們就登上了一個烽火台,我向北面望去,只見城牆腳下山石起伏,我的眼前彷彿浮現了當年戰爭的殘酷場面:千軍萬馬滾滾而來,城牆上戰鼓喧天,入侵的敵人有的手提大刀,有的手持長槍,還有的肩扛炸藥……長城上的士兵奮勇抵抗,到處是廝殺聲,到處是吶喊聲,到處是鮮血和屍體……我再看長城的南面,一塊巨大的廣告牌展現在我的眼前,上面用中英文寫着: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想這既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宣傳語,也是我們今天生活的真實寫照,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要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由於這天北風很大,我們走得很慢,有時是走兩步退一步,所以我們不得不拉着扶手緩慢挪動身體,其他的遊客也是走走停停,顯得非常吃力,但是大家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因為我們的共同目標都是長城的最高處--海拔 888米 的“好漢坡”。

  呼呼的北風一陣接着一陣,因為我們穿着厚厚的羽絨服,雖然不感到寒冷,但步行卻非常地困難,爸爸媽媽不斷地給我“打氣”,終於,我們艱難地登上了“好漢坡”。我向下望去,雄偉的長城就像一條帶子飄落而下,又曲折而上,在山峰間連綿徘徊,一直向遠處延伸,望不到它的盡頭,“多麼雄偉而壯觀的長城啊!”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快到中午的時候,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長城。

  這次身臨長城遊覽,我不僅親眼看到並登上了長城,而且比較全面地了解了長城,增長了很多知識,感到我們國家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出色的創造能力真的太偉大了!這將使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今後倘若有機會,我還會再次去長城遊覽!

  指導老師:周紅梅

您正在瀏覽: 游長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