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觀察記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記錄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是綠色的,吃的時候是紅色的,吐出來是黑色的”(打一水果名稱)。大家都可能知道這個謎語的謎底是“西瓜”。但是我今天講的不是西瓜而是西瓜藤。

   西瓜藤不是很長,但是他的長勢很茂盛。

   一天,在火熱太陽下的西瓜藤已經嬌嫩纖弱。這是為什麼呢?我想是不是溫度太高了?前幾天我在互聯網上找到了答案:西瓜是屬於直播階段:子葉出土到子葉展平要求陽光充足溫度要適應20度-25度。噢!原來真的是溫度太高了,當時的溫度是30多度,所以才導致了西瓜嬌嫩纖弱。因此,我的想法也的到了證實。

   你們知道西瓜的來歷嗎?不知道吧!那我就跟你介紹吧:

   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產地,但西瓜並非源於中國。西瓜的原生地在非洲,它原是葫蘆科的野生植物,后經人工培植成為食用西瓜。 

  早在四千年前,埃及人就種植西瓜,後來逐漸北移,最初由地中海沿岸傳至北歐,而後南下進入中東、印度等地,四五世紀時,由西域傳入我國,所以稱之為“西瓜”。 

  據明代科學家徐光啟《農政全書》記載:“西瓜,種出西域,故之名。”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按胡嬌於回紇得瓜種,名曰西瓜。則西瓜自五代時始入中國;今南北皆有。”這說明西瓜在我國的栽培已有悠久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觀察記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