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比利時杜鵑觀察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利時杜鵑觀察記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課老師閆老師叫我們觀察小草,可我聽成觀察花了。於是,我一回家就對爸爸說:“爸爸,我們科學老師叫我們觀察花,我們買一盆吧!這樣好觀察。”爸爸知道這是作業,也就答應了。過了幾天,爸爸抱回來一盆花,他告訴我這花叫比利時杜鵑,還叫我把它順利養大,好好觀察它。於是我和別人家一樣,把它放在自家陽台的護欄上,花下面還墊着一塊石板。 

  我仔細的數了數,盛開的比利時杜鵑花兒有六朵。還有無數朵細細的、嫩嫩的苞兒,好可愛的。讓人看了生出一種憐惜、珍愛的心情。我問爸爸:“為什麼不買那些盛開的花多一點的呢?”爸爸回答說:“爸爸可是特意選擇的,以讓你慢慢觀察,從苞兒開始直到花兒盛開。” 

  我發現每一朵盛開的花紅艷艷的,比夕陽還紅,我就給它取個名字,叫“夕陽紅”!我每天給它澆水,希望“夕陽紅”能夠快快長大。我找到一個多餘的尖叫水(運動飲料)的空瓶子(其實我有小時候玩的澆花壺),我就用它來給“夕陽紅”澆水,因為那個尖叫水瓶子可以噴水,很好玩。可後來有一天,我發現“夕陽紅”死了一朵,那可是盛開的花呀,多可惜呀!我依依不捨的把那枯萎的花摘下來,心裡很悲傷。爸爸立馬教我兩句:“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現在只剩五朵盛開的花了。爸爸告訴我,“你澆的水太多了, 花都喝飽了,你還給它澆,那花兩天才能喝你那一瓶水!”我吸取了教訓,兩天澆一瓶水。過了幾天,我發現,花越來越大了,越來越紅了。原來的小苞兒也已經由青綠色漸漸的變成淺紫紅,後來又慢慢變成淺紅,裂開了,發脹了,有的花瓣已經明顯分開了。杜鵑花主幹的下面還長出了新的花苞。底下開出一朵幼小、嬌嫩的花。最可愛的是那二朵小小的、尖尖的、純紅色的苞兒,鮮嫩鮮嫩的,還沒有開瓣。比別的紫紅色苞兒要好看多了、可愛多了。還有那密密的葉子,綠油油的。雖然不大,但肥肥厚厚的象一個胖乎乎的小娃娃。越看這杜鵑越可愛。我高興的跳起來。頭差點把天花板頂碎,腳差點把地板跺跨。可是我也沒有辦法,因為我太興奮了。 

  “別得意,你還要繼續養下去,這花還沒養大呢,比利時杜鵑很難伺候的,我就不信你能堅持!”一個聲音從我耳邊掠過。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他臉上充滿了微笑。我知道,他是在使激將法,故意來惹我,考考我的耐力。我猜測,他肯定這樣想:“嘿嘿,這小子養幾天肯定就不耐煩了!”不過,你猜錯了喲!我會繼續養下去。從此以後,我就天天來給“夕陽紅”澆水,還讓它吸足陽光,並仔細的觀察它。到今天,“夕陽紅”還沒有完全都開花。不過,我相信,它遲早有一天會開。我期望着,這次,我體會了養育花很辛苦,需要很大的耐心。同時也體會到了養花最大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比利時杜鵑觀察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利時杜鵑觀察記 暫無評論